網路教學(e-Learning)校園社群(e-Community)服務台(e-Service)系所班網(e-Class)登入
台灣畫家-郭柏川
by 詹凱強, 2012-10-15 21:03, 人氣(1994)
      郭柏川先生的繪畫背景和歷程可分為三個階段:第一個時期是留日求學和研究的階段,第二個階段是旅居北平的那數年期間,第三個階段是民國卅七年從先生患黑熱病初癒返台到謝世以前的這段時間。

郭柏川紀念館

台灣網路美術館
http://web.moc.gov.tw/tdg/10/start.htm


視覺素養學習網-郭柏川先生_故宮
        俯瞰故宮,京畿景觀華美如織,郭柏川所喜的寒暖色交替運用,在此盡情發揮。因油彩薄塗,接近不透明水彩的感覺。本作為正午日光由上直下,建築物本身形成逆光的形影。北平故宮是郭柏川最喜歡的題材。他並未留下太多這一系列作品;大半為本省聞人陳逢源收藏。他畫故宮固然受到日本名家梅原龍三郎的影響,不過畫中的故都氣派與他的氣質相吻合。

郭柏川 作品MV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