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教學(e-Learning)校園社群(e-Community)服務台(e-Service)系所班網(e-Class)登入
東門教會
by 黃俊諺, 2012-10-30 09:37, 人氣(1377)
 

東門教會

 
 

內容簡介:

  台南東門基督長老教會是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所屬1,216間長老教會中的一間,創立於19035月,到今年已有104年的歷史。

由英國宣教師巴克禮牧師夫人,為特別關心新樓醫院工作人員,以及在宣教師家中擔任傭人們的信仰生活,借用台南神學校教師宿舍舉行夜間聚會,開設佈道所。三年後成為太平境教會之支會,十八年後,於192139日昇格成為堂會。

因位處於新樓醫院,台南神學院、長榮中學及長榮女中之間,故104年來,與這些學校醫院之間關係非常密切。可以說東門教會是這些學校的場地,這些學校則是東門教會的資源。

相關連結: http://gospel.pct.org.tw/AssociatorArticle.aspx?strBlockID=B00007&strContentID=C2007101200006&strDesc=&strSiteID=S001&strCTID=CT0016&strASP=default 台南東門教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