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教學(e-Learning)校園社群(e-Community)服務台(e-Service)系所班網(e-Class)登入
by 李馥庭, 2012-10-28 16:59, 人氣(1115)

101年上學期第3-4週工作紀錄

時間:1019/2410/1  3456       地點:T0105、圖書館

單元:中文能力檢測、圖書館作業

教師:方中士    TA:李馥庭

一、課程(活動)照片及說明


二、內容與省思

1.第三週實施中文能力檢測。

2.第四週實施圖書館作業,老師設計的學習單一共有30題,在出發至圖書館之前先抽籤,以抽到的號碼對應學習單上面的題目,去圖書館找出答案。

3.老師和TA也在圖書館陪同同學們以便在找資料有困難時來詢問。

工作省思:

 雖然圖書館作業看似有點困難,但其實老師的用意是希望各位同學都可以善用圖書館來找到自己想要得到的資料。藉由去圖書館這段期間我也和同學有更多互動覺得很開心,希望同學都有學到如何在圖書館更有效率得找資料。

 


附件
1. 未命名.jpg (143 KB)
by 李馥庭, 2012-10-16 22:35, 人氣(1052)

101年上學期第1-2週工作紀錄

時間:1019/109/17  3456       地點:T0105

單元:課程講解,你是我的眼

教師:方中士    TA:李馥庭

一、課程(活動)照片及說明





二、內容與省思

1.第一週老師講解課程要上什麼,並且讓TA自我介紹。之後小組分組。

2.播放蕭煌奇-你是我的眼這首歌曲,讓學生們傾聽並且寫下歌詞,之後再寫出歌詞裡其中一句背後的涵義以及感想。

3.老師講解字與號這篇教材,並請學生仔細想一想如果要為自己命字該怎麼命。

工作省思:

 初次當TA有些緊張,希望以後可以跟學弟妹相處的越來越好。在播放你是我的眼這首歌時大家都很用心的聽,看到繳回來的作業可以得知大家都很感動,希望大家可以藉由這堂與以往不一樣的國文課學到更多知識。

 

 

附件
1. 4.jpg (130 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