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教學(e-Learning)校園社群(e-Community)服務台(e-Service)系所班網(e-Class)登入
體驗台南一日遊
by 林致維, 2012-11-27 10:08, 人氣(1352)

主題:體驗台南一日遊

行程安排

 

   

研習內容

注意事項

12/1

10:00~10:20

報到

南台科技大學/

T棟玄關集合出發

10:20

集合前往總爺藝文中心

 

11:00~12:00

參觀總爺藝文中心

各館皆有展覽

12:00~13:00

Lunch Time

請於廣場舞台處集合

13:00

集合前往新營太子宮

 

13:30~16:00

新營太子宮 參觀、導覽

業師:許獻平老師

16:00~16:30

回南台科技大學

 

**請自備飲水、雨具。將備午餐,素食者請提前告知**

 

總爺藝文中心

1.「傳承一銀帽」金工傳統工藝創作聯展

銀器在台灣先民的生活中扮演著不可或缺的角色,從嬰兒滿月的禮物、結婚嫁妝到神明身上所穿戴的帽冠,皆與銀器息息相關,銀器是有感情與文明的象徵,在人類日常生活中使用密切,由銀器的作品也可呈現出文化演變的脈絡。

2.「尋找反璞歸真的出口」林清河 陶藝作品展

生於陶藝世家,在陶土堆打滾長大的林清河先生,1979年接掌的「添興窯」, 至今已有57年歷史,添興窯也被公認為陶藝典範。林清河先生在創作上也甚具代表性,極為膾炙人口。不僅推動地方陶藝文化,在陶藝年資與成就在國內也是屈指可數。

3. 「空心美學 實心人生」李文福 玻璃創作展

李文福先生擅長以空心吹製,採用特殊的玻璃管棒配以純熟的技法,塑造出各式花瓶、酒杯,更創下國內第一個以玻璃藝術和霓虹作結合的嘗試。創作於四十年,歷程獲獎無數,在2006年獲得工藝之家的殊榮。

4.「藝趣同工」曾文章 木石雕創作展

精於木雕、石雕與陶藝等工藝技法的曾文章先生,作品擅長以親子互動、禪思系列做為創作題材,本次共展出66件作品,質樸細膩的創作風格,流露出對日常生活的觀察以及對創作作品的講究。

資料來源:http://tyart.tnc.gov.tw/index_into.php (總爺藝文中心)

          http://udn.com/NEWS/DOMESTIC/DOM5/7507440.shtml (謝進盛,(2012/11/19)曾  

     文章雕塑展 66件壓箱寶出籠聯合新聞網,雲嘉南地方新聞)
新營太子宮
新營市的太子宮既是地名,也是廟名,太子宮在太子宮,神奇吧!清康熙2(1663),福建先民為避戰禍,攜眷並迎請「中壇元帥」神像及香爐、銅鑼等神器,渡海來台,於汊港(今鹽水區)登陸,定居於現今新營區西南太子宮現址。為感念中壇元帥的庇佑,於康熙27(1688)建立土廟,雍正6(1728)再擴建廟堂,地名與廟名都稱之為「太子宮」。太子宮有舊廟、新廟各一座,舊廟為「土墼壁」,廟雖小,卻充滿歲月的痕跡,廟頂的剪黏依舊栩栩如生。


附件
1. ss.jpg (135 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