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教學(e-Learning)校園社群(e-Community)服務台(e-Service)系所班網(e-Class)登入
[樂高 積木展] - Nathan Sawaya積木夢工場
by 楊慧琪, 2012-11-15 00:11, 人氣(1536)
這是個造夢的工場,有個人在這裡用小小的樂高®積木,堆疊出一個又一個令人驚艷的藝術作品,創造出一個又一個超乎想像的夢境與現實。

曾經,他放棄百萬年薪律師身份的耀眼光環,轉身全心投入樂高®積木創作的世界裡,在組合手上積木的同時,也慢慢地成就他非凡的藝術價值。
 
他,就是樂高積木認證大師—Nathan Sawaya。
『樂高®積木認證大師』頭銜是經由樂高總公司獨家認證授與,所授之人都是專業級玩家裡頭「高手中的高手」,目前全球僅有11位樂高®積木認證大師,而Nathan Sawaya更是其中最頂尖的一位!
 
至今,Nathan Sawaya已堆疊組合樂高®積木累積超過150萬片以上,並以其穿梭夢境與現實的想像力,創造出許多觸動人心且震撼眼球的藝術作品!Nathan Sawaya賦予了樂高®積木更多的生命力,讓它們能展現出更多樣且與眾不同的面貌。
 
CNN評選全球10大必看展覽‧台北為亞洲巡迴首站。
全球第一個以樂高積木為媒材的藝術特展,已在數十個國際知名城市巡迴展出,創下超過數百萬人的觀展記錄,所到之處皆吸引當地媒體爭相報導露出。 不但曾有國際級藝廊破例提前5小時開館,只為了讓更多人能感受Nathan Sawaya的創作魅力。2011年本展覽更被美國CNN評選為「全球10大必看展覽」,2012年台北作為亞洲巡迴首站,誠摯地邀請大家一同進入這個由 Nathan Sawaya精心打造的積木夢工場,探索創作裡交錯的夢境與現實,挖掘每一個創作的背後故事。

人群


【非看不可的5大理由】
★  全球第一個以樂高®積木為媒材的藝術特展
★  美國CNN評選為「全球10大必看展覽」
★  亞洲巡迴首站,首次展出最多展件
★  超過萬片積木打造身長6米的巨型恐龍
★  為台北獨家創作樂高®積木版的101大樓

▇ 展覽時間:2012/7/14~2012/10/14
▇ 展覽地點:松山文創園區 2.3號倉庫(台北市信義區光復南路133號)
▇ 票價:全票250元、優惠票220元、團體票200元(限30人以上同時進場)
▇ 開放時間:週一至週日9:30~18:30

【好康資訊】
– 「雙人同行第二人半價」:雙人預售套票只要375元(須兩人同時進場,原價500元)。預購優惠自6月13起至7月13日止,可至ibon華娛售票博客來系統購票。

– 『375撿豬』:購買雙人套票好康再加碼,只要於6月26日前購買雙人預售套票還可至積木夢工場官網www.brickart.tw參加「375撿豬」活動,可抽積木小噗MEMO夾乙個。週週抽週週送,越早買中獎機會越多。(可累計抽獎)

▇ 展覽時間:2012/11/3-2013/2/17
▇ 展覽地點:駁二藝術特區蓬萊倉庫B6/B7/B8棟(高雄市鹽埕區大勇路1號)
▇ 票價:全票250元、優惠票220元(適用持學生證學生)
▇ 開放時間:週一~週日上午10:00至下午6:00

☆《什麼是樂高®? 誰是Nathan Sawaya?》
 
在積木夢工場裡,除了讓您瞭解到陪伴我們長達半世紀的樂高®積木之外,還能透過樂高®認證積木大師Nathan Sawaya 揚名於世的各式樂高®積木創作,積極地感受Nathan Sawaya穿梭在夢境與現實之間精彩的創意表現!

手

☆《生活,就是做什麼像什麼》
 
在Nathan Sawaya的眼裡,樂高®積木不僅僅是玩具,更能任意堆疊組合成我們日常生活中的各種物件,只要抓住創作的靈感,不受尺寸大小的限制,Nathan Sawaya讓積木夢工場裡的一切都變得有可能!在此您能看見活靈活現的6米長的恐龍彷彿在吶喊著,而我們熟悉的101大樓,也在Nathan Sawaya的巧手下,矗立在積木夢工場的展場內!

虎斑長頸鹿

☆《讓國字臉變得更圓融》

有棱有角的樂高®積木,該如何轉變為創作中不可或缺的完美圓型,又或者表現出具有層次感的迷人曲線?Nathan Sawaya以其對空間過人的理解力,在原本方正的結構中成功地表現出圓形及曲線,高超的技術與獨具匠心的巧思,絕對讓您歎為觀止!

紅臉
☆《不只出神入化,更有積木入畫》
 
想畫個人像,一般是拿紙調色選筆,不過在積木夢工場裡,一切都將顛覆你的想像!Nathan Sawaya直接以積木入畫一樣出神入化,運用樂高®積木的色彩拼接,把立體方塊轉化為平面色塊,看似照片的作品其實是用樂高®積木創作而成,展現出另類的樂高®積木藝術表現。
 
挫折
 
☆《奧妙無比的人體姿態》
 
如何堆疊無生命的樂高®積木來演活各種不同的人體造型?Nathan Sawaya藉由樂高®積木的繽紛色彩、曲線設計與巧妙工法,細膩地展現出人體運動中的肌肉曲線與韻律動感!
 
我的男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