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教學(e-Learning)校園社群(e-Community)服務台(e-Service)系所班網(e-Class)登入
第十一週學習單-決策風格
by 侯娜惠, 2014-01-05 15:47, 人氣(1533)

生涯學習單(十一)--「決策風格」篇

班級

 

學號

 

姓名

 

 

(一)活動流程:

1.請填寫「決策風格學習單」。

2.進入分組的小組,每個小組成員輪流說出自己所寫的志願。

3.每位成員輪流分享後,大家一起討論並找出小組成員志願相同或相異的部分。

4.小組選出一位成員代表自己的小組,到台上報告自己所屬小組討論出的結果。

(二)學習重點:

1.請同學輪流分享。輪到自己分享時,請積極主動敘說自己的故事,如此,可以連結團體的動力,並得到支持與瞭解。

2.聆聽過程中,請聆聽者透過眼神(專注)、肢體語言(例如:微笑與點頭)及簡短的回應(例如:嗯、對)等來表現積極聆聽的態度,讓說話者能夠感受到你對他的鼓勵。

(三)請回答

      1.觀賞影片後,你的感想為何?

 

 

 

 

      2.男主角割捨自己的眼角膜,以示對女方的負責,對於這個決定,你認為他是哪一種的決策風格?

 

 

 

 

      3.日常生活事件你是如何做抉擇?

 

 

 

 

      4.過去成長中一些比較重要的時刻或是事件(升學、選志願)你的抉擇風格為何?

 

 

     

      5.在深入對自我與職場的探索之後,面對現在或為未來的抉擇,你會如何面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