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教學(e-Learning)校園社群(e-Community)服務台(e-Service)系所班網(e-Class)登入
實驗室簡介
by 楊庭維, 2010-12-20 17:58, 人氣(1595)
實驗室簡介
   本實驗室乃由王聖璋教授所主持,實驗室包括機械工程學系管K110B及K109B (EFG-TEM穿透式電子顯微鏡室)。  

   本實驗室之成立,主要在研究奈米陶瓷材料其物性與化性上性質的分析,並支援其他奈米實驗室在奈米材料的性質研究。 此外,亦可進行材料相變化反應之溫度、熱與比熱等熱力學之變化、原子鍵結與成分以及材料結構等之研究,並協助其TEM試片之製備。


目前實驗室主要研究方向:

   添加陽離子型分散劑以電泳法沉積奈米碳管場發射陰極之研究、微模組圖像製作、以熱裂解法製備氧化錫奈米晶體及其結構與型態之控制、奈米電泳彩繪轉印。

 

 

                                            

 

  電泳沉積的技術製備CNT/Ag/SiO2場發射陰極        微模組圖像製作

                  

                                      

  熱裂解法製備氧化錫奈米晶體  

 

    

    以電鍍及蒸鍍法改善碳纖維表面特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