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教學(e-Learning)校園社群(e-Community)服務台(e-Service)系所班網(e-Class)登入
環保杯學問多 專家教你慎選保健康
by 林麗美, 2011-05-04 15:39, 人氣(1231)

隨著環保署厲行「一次用飲料杯」減量,民眾自備環保杯正時尚。除了挑選美觀具備個人風格的環保杯,民眾更需學會解讀回收密碼,讓健康多一層保護。以環保杯友善環境 2、4、5保健康

翻看環保杯底部,會有三角形狀的垃圾分類回收標誌,共有1-7種類別(表)。荒野保護協會秘書長林金保表示,這7種編號,各代表不同的材質以及適用方式,民眾必須清楚哪些是適合使用的。例如寶特瓶是1號材質,不耐熱、在太陽下很容易高於40度,民眾拿來裝水便會釋出有毒物質,傷害身體。

環保署也表示,盛裝熱飲之環保杯材質選擇,以不鏽鋼杯或耐熱程度較好之塑膠材質,如標誌5號(聚丙烯,PP)為優,「如盛裝冷飲,材質上較無顧慮。」相關資訊可至行政院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塑膠食品容器宣導網站查詢。
消費者使用環保杯,並拒用保麗龍杯,確實做到減量與回收的小動作,不讓自己的飲食習慣造成環境的負擔!
  (記者廖靜蕙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