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教學(e-Learning)校園社群(e-Community)服務台(e-Service)系所班網(e-Class)登入
A型流感是否等於H1N1?
by 郭孟涵, 2012-06-19 16:49, 人氣(1092)

A型流感是否等於H1N1

A型流感是否等於H1N1?A型流感可能是H1N1,但兩者不能劃上等號。而快篩試劑只能篩檢出A型流感,是否為H1N1還需要進一步精密判別。 A型流感是季節性感冒的一種,A型流感又分H1N1H5N1兩種,由於快篩試劑只能針對A型流感進行檢測,一旦病患快篩結果為陽性,只能確定為A型流感病患,至於是不是A型流感中的H1N1,需要進一步精密判別,所以A型流感可能是H1N1,但兩者還是不能劃上等號。
 不過若是出現校園感染,則大概有九成都是H1N1,因為H1N1的擴散速度更快。A型流感病例都為輕症,如同尋常的感冒症狀,並非如媒體宣染得那樣恐怖。只要做好自主健康管理,生病請在家,照顧你我他,做好第一層的把關,即可避免秋冬季節爆發的大流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