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教學(e-Learning)校園社群(e-Community)服務台(e-Service)系所班網(e-Class)登入
H1N1被誇大? 哈佛教授說屬最低一級傳染病
by 郭孟涵, 2012-06-19 16:55, 人氣(1052)

1N1被誇大? 哈佛教授說屬最低一級傳染病

 

更新日期:2009/09/18 08:05 中廣新聞

新流感被認為來勢洶洶,哈佛大學傳染病學的教授卻提出看法說,H1N1的死亡率可能和季節流感差不多,依據傳染病分級標準,目前應屬最低一級。教授認為,大家對新流感的憂心被誇大了。

如何防範H1N1、怎樣降低新流感的威脅程度,已成為華府的每日焦點話題。華盛頓郵報今天在頭版大篇報導小學的預防措施;同時,已有的中學發電子郵件給家長,希望家長捐贈潔手液,好讓學生能夠隨時清潔雙手,預防感染。

不過,哈佛大學傳染病學教授李普斯奇(Marc Lipsitch)在美國醫藥研究院的研討會上說,根據各國政府統計的染病、住院、死亡等數字,可獲致的結論是:新流感的嚴重性較早先預期的為低,而且和季節流感的情形相似,屬第一級傳染病,也就是五級當中的最低一級。不過,第一級的傳染病每年在全球造成二十五萬至五十萬人死亡。

李普斯奇表示,季節流感的死者,百分之九十是老年人;H1N1主要侵襲六個月大至二十四歲者,但死亡人數並沒有那麼集中於這個年齡層。而且,目前兒童受害的情形最為輕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