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教學(e-Learning)校園社群(e-Community)服務台(e-Service)系所班網(e-Class)登入
全球新流感逾9500人死亡
by 郭孟涵, 2012-06-19 17:05, 人氣(967)

全球新流感逾9500人死亡

 2009-12-13

  • 【中廣新聞/陶泰山】

    世界衛生組織的最新公報說,新流感在全球已造成至少9596人死亡,在過去一星期內新增828個死亡病例。目前,各國仍在繼續推動疫苗的接種工作

    公報說,美洲地區死亡人數仍然最多,達到6131人,比前一星期增加了253人;歐洲地區死亡人數增加最快,一周內增加了324人,總人數達1242人;亞太地區死亡人數達到1662人,一周內增加了190人。

    在地區,除西歐的法國、中南歐的阿爾巴尼亞、捷克、希臘等國、以及俄羅斯的新流感活動仍呈現上升態勢外,其他多數國家已經達到高峰或者正在減退。

    世衛認為,在美國和加拿大,雖然新流感病毒的傳播仍很活躍,但總體來說已經連續幾周出現下降趨勢。

    在亞太地區,新流感繼續在日本蔓延,在中國的香港和臺灣,在達到第一個高峰後最近又出現了再次活躍的趨勢。韓國預計新流感疫情接下來將呈現減輕趨勢,因此政府已將警報從最高的嚴重下調到警戒級別。北韓報告說,部分地區最近發現了9名新流感患者,這是北韓首次發現病例。

張上淳說,如果新流感繼續流行,會造成多少死亡?利與弊之間必須斟酌考量。立委涂醒哲也認為,施打疫苗雖可能產生副作用或併發症甚至死亡,但若與感染時引起的重症及死亡相比,國人仍應接種。

前疾管局長蘇益仁研判,新流感疫情雖然降溫,但明年疫情一定還會再來,建議全面接種政策應該持續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