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教學(e-Learning)校園社群(e-Community)服務台(e-Service)系所班網(e-Class)登入
成大校長促打疫苗籲莫聽危言
by 郭孟涵, 2012-06-19 17:06, 人氣(1087)

成大校長促打疫苗籲莫聽危言

政府推動新流感疫苗以來,大學生注射率偏低;有台灣「病毒之父」美譽的成功大學校長賴明詔,昨天發信給全校師生,呼籲大家不要「聽信危言」,盡快注射。

成大設有疫苗注射站,但半個月來,全校兩萬多師生,只有兩千人注射;另包括台南大學等台南地區的大專院校,校內沒有注射站,校方表示很難統計注射率,估計比率不高。

賴明詔看到新流感疫苗出現緩打潮,憂心將有另一波疫情高峰,發出電子信給校內師生,表示自己研究病毒數十年,師生都是知識分子,希望大家都能理性地相信科學證據,不要懷疑注射疫苗的必要性。

他說,防制流感最重要的武器就是疫苗,大多數人都接受疫苗注射,才能發揮防止病毒在社區傳播的效果;台灣使用的國光與諾華疫苗都極安全有效,到目前為止已有五百多萬人注射,只有極少數有顯著副作用,且絕大多數的反應與疫苗本身無關。

他指出,不打疫苗、導致被病毒感染所引起的後果,比打疫苗的副作用更嚴重。

2009/12/30 聯合報】@ http://ud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