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教學(e-Learning)校園社群(e-Community)服務台(e-Service)系所班網(e-Class)登入
107-1 養樂多
by 王茗禾, 2019-03-16 21:17, 人氣(885)
神農街66號-養樂多

陳思翰、王中威、馮國禎、林存修、許譯心、林柔甄、陳欣妤、魏筠


老屋位置

老屋的初次印象

因為很少可以看到老房子,所以第一次看到神農街66號的老屋,有些驚訝,裡面真的充滿一種年代久遠的古色古香味,有中庭,也保有清朝的老器具。

採訪老闆許益馮先生

許家祖先由清朝來台,居今神農街66號已經有五代以上。養樂多冰沙老闆許益逢即出生於此,至今已長達60幾年。老闆從年輕時候就在經營養樂多事業了,之前老闆的太太也有在經營肉粽,現在已改成預約才會做,肉粽也有在網路上行銷。

神農街清朝至二次戰後初期叫北勢街,五條港環繞外圍,神農街南側屋子(單數號)背面的巷子就是北勢港,又叫南勢港;神農街北側屋子(雙數號)後面則是佛頭港。北勢街是五條港區最中心的街道,這邊每間房子都已經有兩三百年以上的歷史。房子裡都有中庭,因為要有採光。今神農街雙數號的房屋以前都有五進,很深遂,可是現在有的已經拆除或分成南北兩邊,現在以神農街為門口進出者,多半都是三進左右而已。

老器具

Sony收音機CFD-S01

年份:大約從1995就有

用途:這台收音機是神農街68號發現的,除了可以收聽廣播電台之外,可以撥放卡帶,也有卡帶錄音功能,1995年那時正夯的CD光碟機也具備,可隨身攜帶,多功能,至今為止依然有人使用其播放CD,收聽廣播。

小型的手提式電視機

這是在神農街68號店內找到的一台1984年憶聲電子生產的手提式電視機,它不像一般的傳統映像管電視又大又笨重,反而造型小巧,攜帶方便,而且調整頻道的方式是利用右邊的滾輪,必須小心的調整才能達到完美的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