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教學(e-Learning)校園社群(e-Community)服務台(e-Service)系所班網(e-Class)登入
思函
by 李心慈, 2017-04-05 18:12, 人氣(915)

105學年度TA工作紀錄


  • 指導老師: 楊雅琪

★ TA: 陳思涵

★ 任課班級:財金一甲

★ 單元: 人與物

  1. 工作內容

  1. 校稿文本內容。

  2. 課前製作「物質的啟蒙」與「物,你的看守所」的課程簡報。

  3. 課堂上拍攝同學們的課堂剪影,以及記錄老師上課內容與協助課堂活動。

  4. 課後批改學生的學習單與作業,並給予評語回饋。

  5. 提醒同學繳交作業,並為同學們與老師溝通。

  6. 製作上課六宮格,提供給網頁助理更新網頁內容。


二、工作省思

我在這學期才剛開始認識並接觸同學們,這也是我第一次擔任教學助理,無論是在協助老師的工作方面,或者是與同學們相處來說,都仍是相當生疏的事,但經過了這幾週的相處,已經進步不少,甚至在學校裡遇到同學也能自然的打招呼。工作方面也漸漸熟悉,雖然一開始真的遇到很多困難,就像無頭蒼蠅一樣四處碰壁,但在老師的幫助與帶領下,終於步上軌道,希望往後能成為一個盡責的好助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