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教學(e-Learning)校園社群(e-Community)服務台(e-Service)系所班網(e-Class)登入
我的關鍵詞
by 李心慈, 2017-01-06 12:00, 人氣(848)
四技醫電一甲(A)、(B)
我的關鍵詞佳作



醫電一甲(A)4A527002
謝和峰
關鍵詞:認真  

何謂認真呢?就是對於某件事的盡心盡力的態度。
    認真,看似建構完美人生的基礎,但從旁角度去思考,才發現我們都被那認真所蒙蔽,完美的人生中,總是會忽略掉一些重要事物,使的我們漸漸迷失方向,忘卻了如何真實享受人生。
    認真的個性容易變成固執或較真,高二那年,曾為了升上理想學校,而參加許多競賽活動,面對這些比賽,我都已認真的態度去完成它,但比賽期間,由於我常常要他們留在實驗室,也因此造成忽視他們的心情,意見衝突從此造成我們之間的隔閡。
    畢業後才發現,一直來我以為做每件事只要認真就一定會回報,並且將此想法強加於他人身上,卻不知如此認真的執著,讓我的重要比賽種下敗北的因子。
    經過幾次事件後,使我意識到,太過於認真不僅容易忘卻初始目標,也容易忽視周遭的心情。不過,我還是相信「認真」才是處事的基本態度。



醫電一甲(A)4A527003
胡聖唯
關鍵詞:穩重

    有同學認為我是一個沉穩的人,我認為他的看法是對的,因為我比較務實,任何事都要講求穩重,凡事三思而後行。雖然有人會認為我不夠積極,但是我認為能夠安穩地把事情做好,遠比一步登天卻把事情搞砸要來得好,因此我總是按照自己的步調在做事。即使常被批評做事太慢,但是我仍會堅持我的想法和做法。所以,我認為凡事三思而後行,任何事都要講求穩重,才可以避免弄巧成拙。



醫電一甲(A)4A527004
蔡勲霈
關鍵詞:愛笑
   
       我覺得自己相當的愛笑,連高中、國中同學也都說見到我隨時都在笑,似乎沒有停過,不過也因為這樣,有時沒效常被認為不高興,有時讓自己很困擾,總是會被這樣誤會,也因為這樣也讓自己更在意臉上的表情,也更在意他人對我的看法,所以這點是我覺得非常需要改進的,希望自己能保持自己的想法與看法,別人的參考用就好。





醫電一甲(A)4A527006
陳宇軒
關鍵詞:獨特的

    我認為人是獨特的,不過一個人能做的事,其實其他人也都能做到,甚至更好。例如讀書、考試、運動競賽……等等。但有一件事情,你做得到,別人不一定能做得和你一樣,這才是每個人真正的獨特面。例如創作、藝術等,因為這都是很主觀的,並沒有好或不好的標準。如果對於他們的作品再深入探討,就會發現其實它們源自於一個人的內在,包含人生經歷、心理素質、創意思維。這些才是獨一無二,無法被取代的。
但在這個時代中,我們已漸漸喪失探索自我的能力。所謂的讀書也只是往腦中塞一堆專業知識,探索的是書,而不是自己。
   人生其實充滿競爭,心裡永遠只想著怎麼贏得勝利、怎麼打敗對手。所謂創意只是源於人的惰性,只是為了讓人活得更方便、活得更久、活得更舒適,而不是為了讓人身心更健全、讓世界減少衝突和戰爭、讓世界充滿愛並願意幫助他人。所以若我們如果能夠探索自我,尋找自己的獨特面,或許就能更了解自己和他人,而這個世界也會一點一點的變好。




醫電一甲(A)4A527007
王嘉祥
關鍵詞 : 幽默

    有人覺得我幽默,這是我自己從來沒有發覺的事。我在說話之前總會再三地思考我該如何將我的想法完整的表達出來,但從沒想過要搞笑,不過說出來以後卻能讓身邊的人覺得有趣、好笑,我覺得這樣的感覺很好。也許我的思考方式就這樣漸漸變得幽默,所以我想我應該是具有幽默這個特質。





醫電一甲(A)4A527010
劉俊廷
關鍵詞:十項全能

    很多人對我的第一印象都是覺得我運動方面一定很厲害,我猜這或許是我長得高而且皮膚也比較黑的關係吧。其實說到個運動我只專攻幾項,並不是十項全能、樣樣都擅長的。不過我對其他運動項目也都有努力、用心去學習,不想讓別人對我失望,當然,我也希望自己可以有更多才能。





醫電一甲(B)4A527042
劉凱晸
關鍵詞:樂觀的人

    在遇到困境或艱難的情況下,我總是能常保正面且樂觀的態度來面對,例如考試考不好、證照沒有考上之類。我會想著一句話,「我有技術,也有經驗,我只是沒考好而已」,這樣一想也就沒啥過不去的了!





醫電一甲(B)4A527029
陳嘉元
關鍵詞:容易親近

    大家都說我一個很容易親近的人,但其實我自覺在交友條件上並沒有什麼優勢,因為我長得既不帥,臉又總是臭臭的。剛開始認識我的時候,幾乎大家都以為我是壞人,也因此我有了一些莫名其妙的外號,例如:老大、黑道大哥之類的。  
因為我很愛說話,課外的東西也涉獵很多,幾乎什麼話題都能聊,所以這應該是我能自然而然就和大家親近的原因吧!大家也都覺得我好相處。






醫電一甲(B)4A527030
方韋凱
關鍵詞:懶

一件事非要到最後一刻才做,例如現在星期四晚上10:00才寫這張功課。如果能做絕對不站,但能躺著不一定會躺,因為躺著看手機的姿勢讓我覺得好累。
我又懶了,不想寫了,想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