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教學(e-Learning)校園社群(e-Community)服務台(e-Service)系所班網(e-Class)登入
紅茜與狐狸佳作
by 李心慈, 2017-01-06 12:04, 人氣(1175)
紅茜與狐狸讀後感 佳作


醫電一甲(A)4A527002
謝和峰
    我認為狐狸忽視了自己的獨特性。
    狐狸之所以不了解自己的獨特性,原因在於它被所有人貼上了標籤,並且被紅茜的那些話語所束縛,導致迷失了真正的自己,以致於認為別人眼中的牠就是真正的牠。
故事中舉例了狐狸的特徵都是其他動物所擁有的,無法明確的找到自己與他人不一樣的地方,夜就無法讓人認識到真正的牠。
    如此可見,狐狸應該更加相信自己,並且隨時進行自我反省,才會發現到自己的長處與特徵。




醫電一甲(A)4A527003
胡聖唯
   我看到狐狸別人的我認為給打敗了,失去了原本的自信。
因為每個人的背景不同,導致所看到的事物也不同,不避太在意別人的看法,我就是我,不需要任何理由,做自己就對了。就像故事中的狐狸,原本充滿自信,去因為別人的否定而動搖了我就是狐狸的自信。
  所以故事中的狐狸因為太在意別人的看法,而喪失了原有的自信,我認為,既然我們無法控制別人的嘴巴,但是我們可以做好自己,別太在意別人的看法,做一個獨一無二的我,成為這是上的唯一吧。




醫電一甲(A)4A527005
陳漢原
    我覺得想要讓別人認識自己,就必須行動,而不只是說說,因為別人不知道你說的是不是事實。就像是故事中的狐狸,他講自己有什麼,但並不是只有他有這個特徵。所以如果想要讓別人認識自己,你就必須先了解自己,然後把你的人格特質都展現出來,才能讓對方對你更加認識。




醫電一甲(A)4A527006
陳宇軒
    我認為這故事要表達的是,一隻聰明的狐狸,卻因為他人的言語,而逐漸迷失自己。因為說到聰明、狡猾,狐狸絕對名符其實,這也是他的內在特質。而他卻因為小女孩的一言一語,而漸漸被她牽著鼻子走,只會從外在去證明自己,但其實內在才是無人能取代。
就像現在的我一樣,我們身處的這世代,外在條件還是比內在條件更受人重視,即使我們知道內在也相當重要。如果我們像狐狸一樣,一而再,再而三的回應小女孩的要求。或許會像狐狸一樣迷失自己,甚至讓自己陷入被捕般,危險的處境。




醫電一甲(A)4A527010
劉俊廷 
   我覺得狐狸是個內心很脆弱的人,被紅茜一問就一直想著要怎麼證明自己。
因為一直很想解釋自己是狐狸,不主動搶雞蛋,感覺狐狸就是身心完全被擊破一樣,忘了自己本身該去做什麼。
    就像故事裡紅茜說我又沒看過你,怎麼證明狐狸他自己。狐狸就開始懷疑他自己,每一件事應該都要有自信一點,不要迷失自己,變成迷途羔羊。
    所以自己是優秀的,不要迷失。




醫電一甲(A)4A527013
林峰義
    我覺得狐狸太怕了,因該相信自己直接拿蛋。
    因為她本身就是不夠相信自己,被紅茜的話給動搖,而失去目標和失去自信心。故事中狐狸悲傷哀號:「我在沒信心了!」,他這邊他被擊倒了,原因跟上述一樣太在意他人的話,失去自己的樣子。所以狐狸因他人的一句話而變得不向自己。 這跟我的過去很像,現在也是我一直不理解自己是甚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