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教學(e-Learning)校園社群(e-Community)服務台(e-Service)系所班網(e-Class)登入
思穎
by 李心慈, 2017-04-05 17:02, 人氣(949)

105學年度TA工作紀錄


  • 指導老師:陳金英

★ TA:陳思穎

★ 任課班級:餐旅一甲

★ 單元:第一單元「遇見自己」

  1. 工作內容

  1. 於課堂前,協助老師蒐集上課文本所需資料,製作〈讓你更像你自己〉與〈天才夢〉簡報,準備「關鍵詞」與「佳句仿作」學習單,設計分組活動,將延伸閱讀文本、課程公告事項放置My數位學習。

  2. 於課堂上,拍照紀錄學生課堂剪影以及紀錄老師上課內容,協助課堂活動。

  3. 於課堂後,批改學習單、給予回饋,並將全班同學的學習單掃描、歸檔。

  4. 請教老師如何帶領、協助同學課堂分組討論,到其他班級觀課,觀察其他助理如何與同學互動。

  5. 將上課紀錄製作成六宮格,提供給網頁助理更新網頁內容。


二、工作省思

初接任助理,什麼事進行速度都慢,做簡報也慢、批閱學習單也慢、作課堂六宮格也慢、認識同學也慢,簡單在my數位發布公告都可以花上半小時;速度慢就算了東西做出來效果還明顯不佳、課堂上帶分組活動成效也不佳,隨班跟課時也不太曉得該把自己擺在教室哪個位置,恍惚有種天地如此之大竟無我容身之處。

因此,前幾週皆在挫敗與重新調適中渡過,後面幾週會越來越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