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教學(e-Learning)校園社群(e-Community)服務台(e-Service)系所班網(e-Class)登入
佳句仿作佳作
by 李心慈, 2017-01-06 12:12, 人氣(1198)
佳句仿作—學習文本中的句法,喚醒沉睡的文青魂!
◎ 作業說明
第一句練習描述對人的觀察與想像。
第二句練習動詞的變化。
第三句思考或反諷人「存在」的現象。




◎ 佳作作品

1.〈讓你更像你自己〉

在窗前翻閱詩集,逐漸被他敏銳而奇異的心思所吸引,我彷彿看到一縷獨特的靈魂在那裡低聲吟哦,他在唱自己的歌,自譜自彈自唱的生命之歌。

4A5F0097沈佳宜
在電影首映會裡聆聽導演的演講,逐漸被他的執著且越挫越勇的精神所吸引,我彷彿體會到一個天馬行空的夢想在堅持中不斷實現著,他在導自己的作品,不畏人言勇敢向前的使命感。

4A5F0086廖芸佩
在小店裡觀察那隻貓,逐漸被他深邃的眼睛所吸引,我彷彿聽見他在那裡說來摸我吧!他在用可愛的外表溫暖人的心。

4A5F0056簡嘉柔
在書桌寫著題庫,逐漸被他宏亮而神奇的打呼聲所吸引,我彷彿聽見一隻被打擾休息的棕熊,在這裡怒火燃燒,他在做深沉的夢,刺激歡樂悲傷的怪異夢境。

4A5F0014蔡蕙如
在床邊聆聽音樂,逐漸被他溫柔且細膩的歌聲所吸引,我彷彿聽到一隻美麗的黃鶯在那裡高聲歌唱,他在譜一首曲,優美華麗的生命歌曲。

4A5F0087張瑜倢
在學校的三連堂前,逐漸被他瀟灑的背影,宏亮的歌聲所吸引,我彷彿看到當年自己為一件事努力的身影,他在為自己生命創造色彩。

4A5F0063吳菉
在電腦前觀看新聞,逐漸被他專注而嚴肅的話語所吸引,我彷彿瞧見成功的光芒在綻放,他在打破謊言,告知大眾這黑幕的真相。





2.〈紅茜與狐狸〉
大媽的呼聲,飄盪過蘇菲的院子,繞過燻肉房,越過雞舍,終於進入紅茜耳朵。

4A5F0097沈佳宜
春天的驚蟄,劃破寒冷的天空,提醒著農夫,告知了土地,終於喚醒冬天沉睡的大熊。

4A5F0085彭錦綉
可愛的燕子,穿越過深山的瀑布,繞過峽谷,飛過河流,終於飛向美麗的天空。

4A5F0015耿橧穎
那激昂的歌聲,飄盪過人生的海,越過高不可攀的假象,繞過迷惘的霧,進入了夢想的殿堂。

4A5F0034莊昀真
鍋中的香味,充滿了整間廚房,漫到了客廳,穿過了階梯,最終到了我的臥房。

4A5F0084邵育禎
想對你說的話,輸入在line的聊天室,書寫在信紙,哽在喉頭,最後只能深深的放在心底。



3.〈到達詩的反面:讀辛波絲卡〈寫履歷表〉〉
人在網絡中被定義,人捕捉自己的存在藉著那些可被分類的標籤,履歷表格正是此一狀態的標準展現。


4A5F0077楊芷芸
性別在刻板印象中被定義,男女捕捉自己的存在藉著那些古人傳下來的思想,男主外,女主內正是此一狀態的標準展現

4A5F0075胡馨喻
人在考卷中被定義,人捕捉自己的存在藉著對與錯的答案,分數正是此一狀態的標準展現。  

4A5F0034莊昀真
人在群體中被定義,人捕捉自己的存在藉著那一絲屈就,迎合正是此一狀態的標準展現。

4A5F0026洪妤甄
藝人在舞台上被定義,藝人捕捉自己的存在藉著那些瘋狂的粉絲,簽名會正是此一狀態的標準展現。

4A5F0044曾意晴
人在職場上被定義,人捕捉自己的存在藉著那些可用的能力,經驗正是此一狀態的標準展現。

4A5F0058黃淯如
人在顏質中被定義,人捕捉自己的存在藉著這些真假與否的外表,整型市場正是此一狀態的標準展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