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教學(e-Learning)校園社群(e-Community)服務台(e-Service)系所班網(e-Class)登入
第二次工作會議
by 李心慈, 2017-04-05 16:30, 人氣(1032)


全校性閱讀書寫課程推動與革新計畫B

中文閱讀與表達—全人觀點.從心讀寫

工作會議紀錄第02

時間:1060930()12001430

地點:N207

主席:陳憶蘇

出席:熊仙如、陳金英、林麗美、施寬文、楊雅琪、賴羿如、吳兆鈞、

陳思穎、林庭意、鄭姿函、顏惠君、陳秀鳳、李心慈

記錄:陳思穎

 

一、          主席報告:

〈一〉追蹤已下下列事項:

1.          已經開學了,所有的講義資料已放置雲端,若有任何問題可提出討論。教學簡報的製作請按上次會議的分配各盡其職,請各位老師與TA討論製作完畢後寄給熊老師,確認完全無誤後請熊老師上傳雲端,以便大家使用。

2.          中文能力檢測請配合學校政策實施。我們自己的前測已LINE給大家,請老師配合課程使用,可自行重新設計,增加自己的想法,但我們共同以這三題做評估。

3.          請參加教師暨TA研習者將車票及影印發票收好,下週見面時可以先交給我。

4.          我給每位TA(包括行政和網管)準備了一個隨身碟,請尚未領取者下星期一或星期二中午至T1242領取。

5.          TA們繳交基本資料(姓名、班級、學號、身分證字號)、郵局帳戶影本及學生證影本給秀鳳。

6.          請各位老師及TA本週日之前提供一張照片給心慈,以利製作網頁中的團隊資料。

7.          TA們除了每週製作六宮格外,我希望每個單元(可能是三週或四週一個單元)都能寫個簡單的工作紀錄及省思,請TA們看看以前的做法,網頁如下(請看工作日誌):http://my.stust.edu.tw/board.php?courseID=27455&f=doclist&folderID=131094看完之後,請你們自己討論一下,訂出一個共同的紀錄格式即可。

8.          下學期我們將與華醫和崑山合辦成果展,從現在起請TA們將這事放在心上,想想看有甚麼點子可以讓展出更好,期末會與友校交流討論。

 

〈二〉關於簡報

1.      每位老師上課的文本不盡相同,簡報請依單元主題時間上傳,負責第二單元簡報者在第四、五週給熊老師。

2.      課程是延續下來的,如果是沿用之前的簡報稍加修改,內容保留50%以上,請在簡報第一頁保留原著姓名,而老師跟助理的名字加在原著者後面。如果是重新製作,簡報第一頁用老師跟助理就可以了。

〈三〉關於網頁

1.      網頁目前仍在建置,需要各位TA提供清晰的上課照片,以利放在網站上輪播。

〈四〉關於經費:雜支每位老師3000

〈五〉關於計畫工作分配:熊—第一場演講

                        麗美—第二場演講

                        金英、寬文—文學獎

                        憶蘇—校外交流、文學營

                        第三場演講(下學期)

二、          討論事項

〈一〉關於演講

1.          《走自己的路,做個有故事的人》是洪震宇老師的新書,希望第七週來聽講的同學能先閱讀這本新書的「序」,老師們在演講前(大約第六週)可以先跟同學介紹講者。

2.          關於洪震宇的簡報與相關影片會請兆鈞剪輯並上傳到我們的雲端,而剪輯的影片也會在演講當天開場前撥放。

3.          場地能容納的人數比參與演講的人少,加上有可能會有旁聽的學生,所以位子部分目前是個大問題。

4.          以往辦活動是TA負責,老師們負責前置作業、聯絡講者。問題是今年TA全是新手,沒有辦活動的經驗,所以我希望這次TA能夠同心協力。到時候演講現場每個TA有自己負責的工作,可能是燈光、買茶水等,再請總召兆鈞分配。

 

〈二〉閱讀書寫觀察批閱方式

 

決議如下:

 

一、錯別字:            

 

二、

O:未作答、錯誤

1:疏略(只寫一兩句)

2:訊息部分正確,敘寫不夠完整

3:訊息大部分正確,敘寫尚稱完整

4:掌握重點,表達清楚

5:重點清晰明確,見解豐富、有創意

對題幹的理解:

 0    1   2    3    4    5

              

 

、對材料的理解:

 0    1   2    3    4    5

              

 

四、文句組織與表達:

 0    1   2    3    4    5

              

 

五、書寫內容

 0    1   2    3    4    5

              

 

三、          臨時動議

1.      課堂上需要拍照,礙於場地限制有時候走到前面,同學可能會因為你的走動而分心,但如果都從後面拍只會拍到學生的背影,不知道該怎麼做比較好?

同學習慣就好,後來會默默忽視你的存在。

2.      場地位子部份,現在請各TA回報各班總人數。依總人數跟場地位子,大概每班要有56位坐在地上,回去轉達同學,晚來了沒有位子可坐。

3.      請問1015日的台中研習有誰要去?搭車時間?

老師部份是憶蘇老師、熊老師、雅琪老師要去,TA部分則是兆鈞、庭意、思穎跟心慈。搭車時間我們要去的私下討論。

 

四、          散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