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教學(e-Learning)校園社群(e-Community)服務台(e-Service)系所班網(e-Class)登入
2016.10/15-兆鈞
by 李心慈, 2017-04-11 15:51, 人氣(903)

105學年度閱讀書寫課程教師暨TA社群研習營-研習心得

 

參加者:吳兆鈞

研習名稱:「深度閱讀的進階技巧與實力練習」

研習日期:2016.10.15

研習議程:

研習心得:這是我第二次參加TA研習營,研習地點是靜宜大學。剛好我上次研習營也是來靜宜大學,對於這次的研習的主題「書寫」、「閱讀」也相當好奇。

  一開始由李儀婷主講,講題是「從家族故事到書寫」。我很喜歡講者所說的「童年的不幸,是以後書寫的資產」這句話,當你的童年跟一般人越不一樣,未來所寫出來的文章跟別人的感覺也會更加不同,我覺得講得很有道理,當你過著平淡無奇的生活,情緒上沒有很多的衝擊,自然寫出來的文章就是比較不吸引觀眾。

  第二場由羅志仲主講,講題是「深度閱讀的進階技巧與實力練習」聽完講師介紹的冰山理論覺得這不只能用在深度閱讀,包括講師說的可以更加了解人的心理,就不會怕認識不到異性。他也透過舉許多例子來讓每位學生,更加了解這套冰山理論可以如何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