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教學(e-Learning)校園社群(e-Community)服務台(e-Service)系所班網(e-Class)登入
我的生命圖像
by 李心慈, 2017-12-18 10:57, 人氣(965)

作業:我的生命圖像

------------------------------------------------------------------------------------------

閱讀了<到達詩的反面:讀辛波絲卡〈寫履歷表〉>一文,我們知道唯有,解放表格線條、去除規定選項;挖掘自傳的底層→打破自我吹噓、淡化他者眼光,才能到達履歷表的反面,以更真實、有創意的方式表現自己。所以此次作業有兩個步驟:

一、

1.現實社會中,我們需要「履歷表」來讓別人快速認識自己,在不被表格化的情況下,你能不能想出什麼好點子?

2.仔細觀照自己,列出正面或負面的特質,建立自己的關鍵詞資料庫。

二、

1.在自我觀照後選擇一個切入點來描述自己,如:情緒歷史、人生階段、五感地圖、生活時鐘、我的○○個臉孔…。

2.配上適切的圖案以強化意象,以圖文並茂的呈現方式表達獨一無二的自己。

3.最後請附一段完整的文字,說明書寫歷程或心得感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