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教學(e-Learning)校園社群(e-Community)服務台(e-Service)系所班網(e-Class)登入
2019.11.15能源永續與電影敘事課程紀錄
by 柯雅馨, 2019-12-08 17:44, 人氣(678)

2019.11.15()108-7堂剪影: 能源。永續與電影敘事-全球篇:駱育萱、許藝菊老師

這個禮拜主題開始進入墨西哥灣漏油事件,事情發生在2010年英國石油公司在美國路易斯安納州墨西哥灣開採石油,在開採過程中,鑽油平台卻發生爆炸,造成11名員工死亡、17人受傷,事後的漏油狀況並未完全解決,還是要想想辦法把周圍的油處理掉。

事情過後的賠償金為200億美元,這些錢的流向分別給了1.美國政府方所有法案罰款、2.損失賠償、3.美國南方受影響各州的行政求償、4.用於後續監測防漏監控、5.生態恢復、6.當地的觀光復甦與經濟補償。

由於班上對賠償金的流向有許多不同看法,可能有些人覺得先賠當地的居民損失、也有人覺得先解決生態恢復動作,讓大自然不要被汙染,更有人著重於後續怎麼防範漏油事件做好防漏監控。

由於這一件墨西哥灣漏油事件有翻拍成電影以及紀錄片,電影方面比較像是主角救了一些在此事件比較嚴重的傷患以及簡單的帶過漏油爆炸事件,紀錄片則是訪問當地居民以及後續賠償等問題。

這張照片是老師印學習單給大家填寫,在這張學習單中可以透過幾道題目來讓同學對這部影片有更深刻的印象。

如果沒有專心看影片的同學,我們也在學校的網路平台放置PPT給與同學參考,讓同學可以在PPT找到學習單上的答案,用紙張結合手機來做題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