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教學(e-Learning)校園社群(e-Community)服務台(e-Service)系所班網(e-Class)登入
2019.11.22能源永續與電影敘事課程紀綠
by 柯雅馨, 2019-12-08 18:35, 人氣(797)

2019.11.22()108-8課堂剪影: 能源。永續與電影敘事-全球篇:駱育萱、許藝菊老師

             

上個禮拜是看怒火地平線劇情片,這個禮拜換看紀錄片,先以看完電影後再來看紀錄片的方式讓同學去分析兩部相關的主題要先觀看哪一部比較不會讓人覺得不知道重點在哪裡。

在這個紀錄片中又分為四個重點,1.主要人物介紹:紀錄片中和石油公司或罹難者又或者是政府等重要人物、2.故事劇情摘要:根據上禮拜的劇情片是用了1小時40分拍攝出來的,紀錄片把重點濃縮並且刪減一些過程,使得看紀錄片的故事劇情沒有那麼冗長、3.後續發展:在紀錄片中漏油事件後續發展,分別又去訪問被波及的城鎮及地方危害、4.結論:總結這些訪問的人一些意見替代能源能否取代石油。

關於上一部影片,老師提出問題如果把角色對換,這一件墨西哥灣漏油事件還會發生嗎,事情會變得如何呢?各組分別討論提出見解。

根據上一部怒火地平線,在發生墨西哥灣事件後,同學們會先平定哪一方面的人即事物,每位同學的答案一致偏向罹難者、當地居民等。

看到這一部紀錄片,有一位名為戈登瓊斯卻在漏油事件中不幸過世了,在他去世後三個禮拜小孩生出來了,令人惋惜的是小孩剛出生就已經沒有爸爸了,即使有石油公司的賠償,也換不到失去親人的痛苦

在這個摩根城距離墨西哥灣有175哩,卻也遭到波及讓這些養殖蛤蠣、蝦子的居民頓時間沒有工作,即使有200億的賠償漁民卻不領情,因為他們不能有正常的收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