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教學(e-Learning)校園社群(e-Community)服務台(e-Service)系所班網(e-Class)登入
2019.09.27能源永續與電影敘事課程紀錄
by 柯雅馨, 2019-12-03 02:36, 人氣(670)

2019.09.27()108-2課堂剪影: 能源。永續與電影敘事-全球篇:駱育萱、許藝菊老師

老師在這堂課有說到,沒有未來、為何要上課,如果人們不重視環保以及對節省這些能量的耗盡,那我們未來要靠什麼生活,不是我們隨手關燈就能讓地球更好,全民如果不去直視這個問題,可能連未來都沒有了。

片中是一位環保少女-桑柏格在美國國會積極提倡環保讓人們重視這個議題,近年來美國的排碳問題是非常嚴重的,所以桑柏格要團結人民一起重視氣候變遷的議題。

看完這部影片,有些人覺得這個環保議題是大家要去探討的,也有些人認為桑柏格太激動了,不應該那麼明顯的用表情表達不開心。

對於上課老師問的問題,學生很踴躍的表達自己的想法,也跟全班同學分享,同時老師也分享自己的看法。

在這堂課有讓同學填問卷,問卷的內容主要是,對於這堂課來說我們關心全球的議題給予多少的分數。

經過上禮拜算熱水器的練習,老師怕學生還是聽不太懂,於是又簡單的帶過複習一下,便教一下學生有關電能轉化成熱能的公式給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