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教學(e-Learning)校園社群(e-Community)服務台(e-Service)系所班網(e-Class)登入
2019.11.01能源永續與電影敘事課程紀綠
by 柯雅馨, 2019-12-08 17:36, 人氣(750)

2019.11.01()108-6堂剪影: 能源。永續與電影敘事-全球篇:駱育萱、許藝菊老師

         

這是上個禮拜參加王明旭講師工作坊讓同學討論出來他們覺得這個學校需要改善的東西一一的叫同學們列出來。

這是上次講師帶大家用樂高做出生活的狀況,以及改變校園後的狀態,這個禮拜老師也讓同學重新操作,要大家真的去這些地方踏查,看學校過度浪費的部分。

這是同學在日常生活中所發現的汙染問題,不單單只是環境而已,因為這是一個互相影響的概念,可能只要你資源浪費了就產生環境汙染的問題,這些問題都息息相關,值得我們去探討改善。

這是同學在寫的過程中一起討論對南台的校園有哪些覺得汙染以及不環保的地方,向有些人就舉例:在籃球場的四周雖然有設立垃圾桶,但還是有人會留下瓶瓶罐罐,於是就有人提議把那些收集起來拿去給拾荒的人們,讓他們不用那麼辛苦的去撿拾荒。

這是同學做的題目,要在圖書館有個衣服回收的地方,這組要透過製作手機APP讓舊的回收衣可以進行二手拍賣或是回收,讓舊衣服不要過度浪費。

老師讓同學在自己找到問題點的地方,實際的去那個地方以攝影的方式來解決問題,老師也在課堂中播放出來給大家看,這樣一來大家可以互相看看自己和別人的差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