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教學(e-Learning)校園社群(e-Community)服務台(e-Service)系所班網(e-Class)登入
久保田發動機
by 張崴縉, 2020-08-04 11:28, 人氣(896)

久保田煤油發動機

a.     維修前評估

1,引擎表面有大量鏽蝕,且曲軸箱因為長年沒有使用,當時在裡面潤滑用的油,已經變成油泥附著在內部,水箱內部也因長年沒有使用,導致內部有大量的泥土、樹葉和樹枝,木頭的底座也因為泡水開始腐爛。

(2019.11.16, 菁埔埤)

 

1 菁埔埤久保田煤油發動機外觀

 

b.    維修流程:

2,首先將引擎剩餘零件拆除,再將水箱內大部分的泥土、樹葉和樹枝清理乾淨,曲軸箱內部的油泥利用刮刀清除,倒入溶劑將殘留的油汙溶解。

 

   (a) 外部零件拆解 (2019.12.18, 永康)

      (b) 油泥清除 (2019.12.18, 永康)

2 煤油發動機清理

 

接著使用鐵刷和手持砂輪機將引擎表面的砂石、鏽斑、原漆研磨掉,再依序利用由粗到細的砂紙將引擎表面都磨細後,均勻噴上一定厚度的綠色底漆,再使用較細的砂紙打磨過,最後噴上亮光漆,過程如 3

 

(a) 外觀處理 (2019.12.21, 永康)

(b) 維護後 (2020.07.19, 菁埔埤)

3 煤油發動機修復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