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教學(e-Learning)校園社群(e-Community)服務台(e-Service)系所班網(e-Class)登入
1091019_第一次讀書會
by 劉鈺潔, 2021-10-23 13:46, 人氣(517)

讀書會進行方式:主辦人(麗美老師)進行簡短的開場,隨後由通識中心邱創雄主任為大家分享他對這本書的介紹與心得,最後與大家進行問題討論

文字摘要紀錄:首先主任藉由電影—美麗的境界,介紹Nash這個數學家與他的理論貢獻、與Von Neumann的關係。接著,說明賽局理論的價值,他認為賽局理論可以適度解決合作行為的問題,因為人沒有極端的善或惡,都是會依情況而變動的,因此這本書的善惡討論可以跳脫哲學上孟荀的善惡爭辯,合用於經濟活動的討論中,主任了五個例子為大家講解賽局理論的可能性,還舉了六種美麗的意外帶著大家去思考理解,明白各種觀念的應用,只要具備善良、寬容、報復及辨識的素養,人便可依情況做出最合適的選擇與行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