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教學(e-Learning)校園社群(e-Community)服務台(e-Service)系所班網(e-Class)登入
許嵩煙故居
by 劉鈺潔, 2021-10-23 14:18, 人氣(787)

許嵩煙故居位於臺灣臺南市東區,是直轄市定古蹟。該建築於1996年10月經卓來成遊說許家後裔出租後成為東門美術館。該建築約興建於1930年代,屋主許嵩煙為二次世界大戰後第一屆臺南市參議會議員,而後也連任第一屆市議會議員。2007年因屋主有意售屋,東門美術館便遷至他處,最後移到臺南孔廟南邊的全台首學大樓一樓,而該建築目前則成閒置狀態。

在2001年的歷史建築百景徵選活動中,該建築被選為第36名。2017年7月26日,該建築登錄為直轄市定古蹟。

維基百科-許嵩煙故居
https://zh.wikipedia.org/wiki/%E8%A8%B1%E5%B5%A9%E7%85%99%E6%95%85%E5%B1%85
圖片來源:google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