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教學(e-Learning)校園社群(e-Community)服務台(e-Service)系所班網(e-Class)登入
2021/10/14-給討厭數學的人
by 劉鈺潔, 2021-10-28 10:16, 人氣(840)
時間:2021/10/14(四) 11:00-13:30
地點M005
講者邱創雄

【簡述
任何計算都有其意義,數學就存在你我生活中。本次講座邀請到通識教育中心主任邱創雄教授來為我們導讀《給討厭數學的人-數學的奧妙&生活》一書,將書本內容歸納至「我們不一樣」、「數學是一種生活方式」、「大膽假設,小心求證」等章節,並融入「議題、跨領域與敘事力」單元依序分享。導讀過程中,邱創雄教授善用舉例、歷史典故與敘說故事的手法,讓數字變得生動、充滿吸引力,引發讀書會的與會者對數學無限的想像。自己真的是一個討厭數學的人嗎?歡迎大家一同閱讀本書,並感受其中的奧妙。



圖/讀書會海報


圖/邱創雄主任演講


圖/台下老師認真聽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