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教學(e-Learning)校園社群(e-Community)服務台(e-Service)系所班網(e-Class)登入
2022/05/03-21世紀的21堂課
by 劉鈺潔, 2022-05-12 20:17, 人氣(571)
時間:2022/05/03(二) 14:00-15:30
地點M005
講者駱育萱

【簡述
第一部科技挑戰:
再現代科技越來越進步的時代,AI是否有真的能取代我們?未來是不是工作都會被科技取代呢?舉廚師為例,再未來也許都使用機器取代人工製餐,那廚師在未來要幹嘛呢?廚師在未來有可能會是以研發食譜,設定好精準的SOP,設定進機器後由機器執行。未來機器可能取代勞動工作,人類只需要研發、動腦即可。

第11堂戰爭
目前正有一場戰爭發生在我們眼前,也就是烏俄戰爭。現在的人們大多都不贊成戰爭的發生,但為什麼以前會形成戰爭現在的社會比較不會發生呢?現在大家都有意識守在國家的界線當中。回到烏俄戰爭,烏克蘭的總統堅守著自己的國家,沒有逃跑,受再許多人的讚嘆。
主任、宛貞老師:都認為是烏克蘭總統是英雄,堅守在自己的位置!
璉謙老師:這有可能是中共與俄羅斯想打壞世界經濟,若是這樣,覺得很不贊成有這場戰爭的存在。
麗美老師:堅守在自己的崗位,保衛自己的國家,是英雄/放任普丁,可能戰爭會重演,大概每隔一個時間就有可能重演,未來可能會更恐怖,因為人類的越來越進步的
雅琪老師:同上,有族群認同就會有國家
蕙如老師:從故事英雄原型來討論,英雄是想達到目標(呼應主任的話);影片中,大家守護國家界線/民主主義跟和平主義該如何面對
主任:認為國家界線是人類自己界定
碧卿老師: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價值觀,俄認為要反擊(不被認同,侵略者)烏認為要守護國家,如果世界和平在每個人心中是最重要的事就不會有戰爭了
姿汝老師:換位思考,總統應該要守在崗位上,總統是有選擇,他守下來

第14堂世俗主義
目前主張世俗主義
問題:若你有能力會把蚊子、蟑螂消失嗎
璉謙老師認為:不會,因為會導致生物鏈⋯
主任:物種消失對人可能會破壞,對地球只是表面少了個東西

第17堂後真相
舉睡眠為例:可能有人適合用某種頻率音樂睡著或是香氛
第19堂教育



圖/讀書會海報



圖/書本封面



圖/駱育萱老師導讀




圖/心得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