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教學(e-Learning)校園社群(e-Community)服務台(e-Service)系所班網(e-Class)登入
2022/05/17-府城的歷史地標與空間記憶
by 劉鈺潔, 2022-05-12 20:18, 人氣(562)
時間:2022/05/17(三) 13:30-15:30
地點N203
講者曾國棟/理事長

【簡述
以文化資產保護協會的背景,介紹台南從清朝時期到日治時期的歷史地標演變,在府城的濃厚文化背景,介紹曾經台南歷史上的地區演變。

1.講解府城文化的歷史,講解台南各地標的歷史演變,像是兒玉原太郎的雕像。介紹民生綠園的雕像曾經中間設有標準鐘,但在某一年的時候被某個民間團體把時鐘拿掉改為他們的標誌。於1998把民生綠園改成湯德章紀念公;2014年孫中山雕像被某團體拉下。2015年發現兒玉原太郎雕像的頭在公園路321巷的建築;2019年改為「迎風」的公共藝術,政府:讓政治退場,文化領航。
2.介紹台灣州廳時期的歷史文化,日治時期的台南市政府辦公地點原在建興國中,戰後與南門國小對調,所以現今府前路是原台南市政府位置。
3.台灣府城城緣地標,介紹各個城門地標歷史/角落地帶的空間,介紹近代的銀座、林百貨、中國城。



圖/專家講座海報





圖/講座實照




圖/講座實照





圖/講座實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