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教學(e-Learning)校園社群(e-Community)服務台(e-Service)系所班網(e-Class)登入
2022/06/07-創意天才的蝴蝶思考術
by 劉鈺潔, 2022-06-10 16:00, 人氣(589)
時間:2022/06/07(二) 14:00-15:30
地點Google Meet 線上會議
講者邱創雄

【簡述
創意的樣態有很多形式,在數學、人文與科學中,每個學門所定義的創意是不同的。而本書的標題有「蝴蝶」兩字,蝴蝶在生活中有許多意象,像是蝴蝶效益…等。
型態比較抽象性,書中有舉一些例子,左腦不好的人,右手的行動會比較好;還有一種是愛因斯坦論,愛因斯坦的理論都是在腦中作的實驗得到的理論而不是從實作的實驗中證實。

在成功之後是否就一定成功呢?書中舉例蝴蝶的天敵有蜘蛛、黃蜂、寒冷,而人在成功後有什麼樣的天敵打擊人類。
結論:努力就會有結果、帶來好運。

各老師回饋:
Q.麗美老師:請問主任為什麼會選擇這本書?(麗美老師認為跟主任以往介紹的書比較不一樣)
A.主任:這本書覺得各位老師比較念得下去,因為這本書在創意上面寫的比較精準,與主任的經驗比較像,也因為各位老師都是人文老師,所以推薦給各位老師。
蕙如老師:看完這本書後,覺得前面的經驗都像自己經歷過,但讀到後面會覺得像是在聚集大家的人生經驗。



圖/讀書會海報


圖/書本封面




圖/邱創雄老師導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