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教學(e-Learning)校園社群(e-Community)服務台(e-Service)系所班網(e-Class)登入
討論議題A
1樓

討論議題A

1.福島核事件發生時多名網友在Facebook呼籲「希望大家盡量減少去日本的網頁,把頻寬留給日本市民使用」請使用自己的觀念與知識嘗並蒐集資料來探討此議題。

2.經過這次日本核災事件,了解核災的恐怖後,對於我們一座小小的台灣目前就有三座核能發電廠正在運作中,並有核四的興建。許多民眾開始覺得應該要減少核能發電廠的數量,達到安全的節能減碳。一般民眾該如何因應核四議題?

3.經過這次日本核災事件,了解核災的恐怖後,對於我們一座小小的台灣目前就有三座核能發電廠正在運作中,並有核四的興建。許多民眾開始覺得應該要減少核能發電廠的數量,達到安全的節能減碳。如果你是臺電的決策者,該如何因應核四議題?

4.經過這次日本核災事件,了解核災的恐怖後,對於我們一座小小的台灣目前就有三座核能發電廠正在運作中,並有核四的興建。許多民眾開始覺得應該要減少核能發電廠的數量,達到安全的節能減碳。如果你是政府的決策者,該如何因應核四議題?

5.對於日本這次核能事件,有人認為是天然災害,有人認為是人為的科技災害,小組的看法為何?是否其實臺灣要如何避免這樣的科技災害發生?

6.在供電不足的情況下,如果你是臺電的決策者,該如何處理?具體措施為何?

7.小組針對以上案例設計一個討論題目,並列舉各方意見,對其做探討並試著下結論。

2樓
1.事件發生時,要如何應急,最重要的就是第一時間的前線消息。為何要減少去使用日本的網頁?最主要就是要讓日本的決策者以及相關急救人員能夠順利得到最新資訊,利於疏散危險區的民眾以及救援受傷民眾、物品資源的援助...等等才不至於災情的惡化。

3.隨著環保意識興起,很多民眾會反對核四的興建。若缺少核廠發電,電力資源也會嚴重短缺,所以還是有興建的需要。若真的興建起來,必須要有盡責的負責人隨時給予大眾正確且能讓民眾安心的消息。若在沒有興建的情話提供多台的跑步發電機讓喜歡運動的民眾可以邊慢跑邊發電的效能達到發電且環保的目標。
3樓
小組討論:
請至小組專題內發表與指導小組成員,不是直接發表在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