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教學(e-Learning)校園社群(e-Community)服務台(e-Service)系所班網(e-Class)登入
第一週-教學日誌
by 盧珏利, 2012-09-18 10:57, 人氣(1474)

情緒與壓力管理 我的新好情緒  授課教師:彭易璟 老師

 

 

時間2012/09/12 星期三

天氣:天氣晴空萬里

地點:T0105

紀錄/攝影:課程TA 品設四甲_陳威君

 

 

  今天,很高興和大家見面!大家覺得這堂課帶給大家的感受如何呢?

是期待還是興奮呢?期望,接下來每週的課程,大家都能帶著滿滿的能量和笑容回家噢!希望大家都能像下圖的小精靈一般,笑容滿面。
 
 
 

  現在請大家跟著文字和圖片一起回憶上課的內容吧!

 

  課程一開始,老師發放了每人一份的問卷給大家填寫,內容包含了幾大部份有基本資料、正面情緒、負面情緒等自我情緒的瞭解。老師希望大家透過這份問卷,大家能夠正視自己內心的情緒,瞭解它、解決它。看!大家都非常的投入認真地作答。
 
大家專注的神情。
 
 
 

問卷結束後,老師利用遊戲,讓大家瞭解壓力各種不同的面相,有無形的壓力

、也有重到抬不起頭的壓力。

 
 
接下來,換大家活動筋骨的時候了!
 
 

接下來,請兩位同學出場,互相say hello 的時間到摟!

↓交會後,包包不自覺地往下滑了,同學要用雙手扶著它才不會滑下。

壓力,是否也像這個包包一樣,平常和你和平共處著,但是在某階段又突然襲擊你,積壓在你身上呢?
 

 

接著,老師播放了兩個影片,小孩多變的表情和《介助犬》這一部感人的影片。

http://www.wretch.cc/blog/w786540w/13698878← 這邊是網路上的連結,大家可以連進去看完整版影片及介紹!相信大家看完影片後都充滿不盡相同的感受。老師發下的學習單,讓大家畫出自己的長相,大家都非常有創意的作畫,也盡情的表達自己的想法,非常的棒!

 

  希望下一周也能和大家見面,相處愉快喲!掰掰。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