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教學(e-Learning)校園社群(e-Community)服務台(e-Service)系所班網(e-Class)登入
第二週-教學日誌
by 盧珏利, 2012-09-26 21:21, 人氣(1284)

情緒與壓力管理我的新好情緒  授課教師:彭易璟 老師

 

 

時間2012/09/19 星期三

天氣:天氣晴

地點:T0105

紀錄/攝影:課程TA 品設四甲_陳威君

課程主題:情緒翹翹板

 

 

登!登!登!登!上課中又再度地響起,今天彭易璟老師介紹了一位來自台南大學主修諮輔碩士生_白家丞學長,家丞學長將擔任這堂課的助教,易璟老師說大家有問題也可以多請教學長,學長很樂意為大家解惑。而我也會在課堂中陪伴同學一起上課,我會用相機記錄同學們認真向學的模樣,請大家不要害羞噢!

 

老師發下一份攸關情緒的問卷給大家填寫,老師及家丞學長在同認真填寫問卷的同時,都在旁邊陪伴大家,隨時和同學討論或者幫大家解惑。這學期的期中,每一小組都要改寫出一份:新的情緒問卷出來,每人要印出5份和親朋好友分享,而問卷的主題分五大類:1.正向情緒2.負向情緒3.愛情4.人際5.課業,每人分好組後,可以選擇2個主題出來作為小組研究目標。

 

老師也提醒大家,到了第九週11/7發放為卷給他人填寫時,一份問卷最好的作答時間不超過20分鐘為限,不宜花費過多的時間填寫喔!也請各位同學告知填寫問卷的人,資料純屬研究使用,請大家安心做答。

 

教學網站熱騰騰的上架了,老師請大家要將網址→http://my.stut.edu.tw/project/emotion加入我的最愛中,有登入並且在網站留言的同學們,老師有加分喔!請大家踴躍回答!!請各位快浮上水面,向大家say hello吧!教學網站上也會定期放上和課程相關的影片及資料內容,大家可以在裡面發現很多有趣的東西喔,大家可以多多關注最新消息。
 
 

(魔球)語錄:不要期待完美,而是要判斷哪些缺陷不重要

 

最後,老師給大家看了一小段影片,從布萊德.彼特所飾演的魔球這一片中,大家有看到什麼情緒的表現呢?在課堂的最後,老師要每一小組說明1.布萊德.彼特的心情如何呢?2.布萊德.彼特的情緒像什麼呢?大家的回答也都很有創意,有人覺得像氣球等……很有趣的回答。

 

P.S  

1. 10/24(三)為三班聯合上課將在S104一同上課!

2. 11/24(六)將在N2F的日本文化教室舉辦工作坊開放20位同學參加,名額有限,有興趣的同學,請儘快向老師報名噢!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