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教學(e-Learning)校園社群(e-Community)服務台(e-Service)系所班網(e-Class)登入
什麼事物你認為需要SOP標準流程? 什麼事物你喜歡人的味道和不可避免的誤差?
1樓

2.什麼事物你認為需要SOP標準流程?



什麼事物你喜歡人的味道和不可避免的誤差?


2樓

1)在食品製造公司中,需要有標準化流程,才能確保食物的品質不會變質。

2)每道菜餚在烹煮上的味道總會有些微差異,料理者會為各自喜歡的口味做變化,若將口味做統一,便失去烹煮的熱情。

3樓
1) 3C產品製造需要有標準流程,才能保證他的品質也比較不會有誤差而引發問題。
2)手工製品。正因為沒有標準的流程,才顯得手工製品的特別之處。
4樓
1.一般小吃店的營運模式也需要一套SOP流程,才不會在很忙或是遇見突發狀況時手忙腳亂。
2.每一個菜餚的配菜都有可能因為每個人喜好不同而改變。
5樓
1. 身為飯店的服務生,在服務客人時,從客人入座一直到離開時都有著一套完整的SOP流程,少了任何一個步驟都會使客人沒有賓至如歸的感受!
2. 大部分的高級餐廳,除了食物的味道等等,還有一個很重要的因素就是服務,若是服務的品質很好,能使客人留下深刻印象,還會到處推薦親朋好友,能使餐廳更有價值。
6樓
1.帶領一個團隊,要有標準流程,才能按部就班不被打亂規則和規矩。
2.做每件事總會有難以預測的事情發生,打亂原本的計畫,而不可能每次都用同樣方式去解決,需要稍些的改變才能完成。
7樓
1.手搖飲料店的每一種飲料都需要SOP流程,確保每一杯飲料的味道跟品質都是一樣的。
2.大家在買飲料時都會根據自己喜歡的選擇糖度。
8樓
1.企業界要有標準程序才能讓每道作業程序都能清楚了解。
2.手工做的麵條就會有粗有細但是機器的麵條雖然粗細相同但口感上還是有差別
9樓
任何精密的的物件像是時鐘、手機這種不能有誤差的東西
10樓
1.到銀行存錢需要SOP流程,以免漏掉一個步驟而導致後面程序出錯。
2.銀行必須要分清楚每一個櫃檯是在辦什麼業務,以免打亂銀行整個的流程。
11樓
1.我覺得在做每一件事情都需要有標準的SOP因為這樣在遇到突發事情的時候就可以按照原本的SOP下去處理
這樣發生事情的當下才會不知所措
2.手工的飲料 因為在買的時候可以依照自己當天的心情去選擇甜度冰度
12樓
1.生產任何產品時,也需要SOP,才不會讓產品產生誤差或瑕疵。
2.客制化的商品,能隨著消費者的喜好做變化,擁有一個獨一無二的商品
13樓
防災演練。需要有明確的規定才能避免更多的傷亡

手窯的琉璃。如果都用機器去做就大家都一樣,但是自己手工去做可以創造自己獨有的色彩
14樓
1.經營一間火鍋店需要SOP流程
2.買便當時可選擇加蛋或不加蔥
15樓
1.彈鋼琴需要有標準的流程,每次彈給觀眾聽時,都需要經過無數次的練習,才能將最完美的聲音呈現出來
2.音樂因為每個人對聲音的感覺不同有主觀與客觀,有人認為是噪音,有人認為是悅音
16樓
1.災害應變中心都有一套標準的sop流程,才能在有限的時間內做出有效的救援。
2.不管是在在預測災害還是災後的救援,都不容許有任何疏忽。所以需要有一套標準的sop流程才能有條不絮。
17樓
1.超商訓練新人的時候需要標準的sop流程,保證新人能清楚知曉超商繁瑣的流程
2.新人開始自己上班的時候,可能會因為緊張忘記喊話術也可能找錯錢而造成短少
18樓
1 去剪頭髮的時候髮型師一定會先問要怎怎剪等等等的sop
2 每次剪完時總是跟你想像的會有所有落差 但是也沒關係 那如果差很多那也沒辦法應為都已經剪了
19樓
1.精密儀器都要有sop流程,才能保證它能正常運作
2.音樂每個人都各有喜好,都有無可避免的誤差
20樓
1.我覺得不管什麼事情,都應該要有一套SOP流程,這樣才能在遇到突發狀況時,順利的解決問題。
2.每個人的口味都不相同,有的人口味重,有的人口味淡,所以在料理這方面,同樣的一道菜,在不同人的料理之下,都會有不一樣的口感。
21樓
1、去高級餐廳吃飯都需要標準的SOP來訂位,以確保每位顧客都有位置吃飯及確保每位顧客都有配定專業的服務人員
2、手工的甜點會因為製作過程的溫度、濕度及手打鮮奶油次數的不同,而所做出來甜點味道也有所不一
22樓
早餐店要SOP
就算有SOP還是會有噗龍共店員忘記做或者做錯東西
23樓
1.我覺得任何一家有制度的公司,都會有標準的SOP流程,只要SOP完備,就可以快速展店。
2.手工做的物品,因為可以以大家不同的喜好去製作。
24樓
文字,因為每個人可以從同樣的文字中得到不同的意境
25樓
1.大賣場處理顧客問題都有一個SOP,才能確保達到顧客所需的服務。
2.顧客問題層出不窮,不一定都能以SOP過程來處理,有時也會出現沒有出現過的問題,為了顧客著想,通常都會為了顧客的意見來改變。
26樓
1.洗澡要先從頭開始洗再洗到身體最後做臉部的清潔
2.沐浴乳有不同的香味使用者會挑選自己喜歡的味道使用
27樓
1.醫院的急診室就是一個sop的流程
2.樂器的竹片 可以依照個人喜好去削厚度
28樓
1.火鍋店熬的高湯 要有固定流程 才能讓高湯熬的有標準的品質
2.手織的圍巾 (機器織的出去會撞衫 手織的一定不會
29樓
1.CPR的急救過程要按照SOP,才能有效的救到人
2.手作的卡片,就是因為找不到第二張一樣的卡片才能顯現出價值
30樓
1.滅火器的使用方法
2.阿嬤的手工水餃
31樓
1)停車場需要sop 不然會打架
2)手工布雷 每個人喜歡的味道不一樣
32樓
1.種植植物都必須要有一定的SOP才會種得出來。
2.手織的毛衣,自己手工織的在路上不會撞衫。
33樓
1. 做動畫都有一個sop,才能做好一部完整的動畫。
2. 古早味的食物都是獨特的,換了另外一個人做,就會換了另一種味道。
34樓
1.蓋房子的過程需要有一套SOP
2.手工的香皂,挑選自己喜愛的香料加入
35樓
災害防變中心,都有一定的流程
麵包,味道形狀不一樣
36樓
1.手術需要一定的sop流程,避免醫療疏失。
2.蛋糕,可以依照每個人喜歡的甜度和造型去製作。
37樓
1.電腦的製作過程需要一定的
2.媽媽的手作餅乾,隨著心情增加不同的材料
38樓
1.洗手的步驟 一定要有正確的sop
2.麻糬,手做的品嚐起來比較Q,跟機器製作的天差地別
39樓
燙傷急救,沖>脫>泡>蓋>送

媽媽的菜餚,可能隨著年紀的增長,調味料會忘了加或放太多。
40樓
1.對於動漫的製作要有sop流程
2.古早味的零食要有人的味道才能顯得特別
41樓
看電影一定要有sop流程,要買票才能入場
手工的餅乾,每個形狀都不一樣
42樓
1.考駕照路考-直線7秒 待轉 直角轉彎 平交道 一步一步 無法想考哪個就考哪個
2.麵包 味道不會一樣 麵包再烤箱裡位置不一樣 顏色也會不一樣 手捏的形狀也會不一樣
43樓
1.駕照,他有一定的流程,要先筆試再來通過路考的每個關卡。
2.做麵包,有不同的口味.形狀。
44樓
燙傷的時侯需要沖 脫 泡 蓋 送
手搖杯的甜度和冰塊
45樓
1.考駕照,路考的時候一定要按照它的關卡一步一步前進。
2.麵包,雖然同一種口味的麵包,味道差不多一樣,但是它的重量、形狀都不太一樣。
46樓
1.機車加油有一套SOP
2.烹飪依不同的人而改變添加的香料
47樓
1.手工製作餅乾需要SOP,假如少了一個步驟,就可能缺少了美味。
2.手工芳香劑,可以依據個人喜好添加香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