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教學(e-Learning)校園社群(e-Community)服務台(e-Service)系所班網(e-Class)登入
答案 ( 討論問題一)
1樓
正面影響:

1. 人類開發利用地球上的資源來改善生活,使科技進步,例如:電腦.手機.各種電器設備.石油製品.交通工具等科技產品,使生活更加便利。 
2.世界變近了,不過要去那都方便,各各地方聯絡方便!
3.生活便利了!尤其是電被發現後,發明了很多幫忙生活的電器!
負面影響:
1.由於追求科技進步,人們過度利用自然資源,又忽略環就保護,因而產生各種環境污染問題,例如:空氣污染.水污染.廢棄物污染.噪音污染.酸雨.土石流.野生生物消失.全球氣候暖化.珊瑚白化等。也因為科技發達,使很多人在網路上迷失自我.利用網路進入他人資料.侵佔他人物品。
2.因為不管去那都方便,所以傳染病或是一些問題變多了.
對於科技我們該如何善用它? 
1.對於科技,應從低耗能.低污染.不破壞環境.不傷害生態系.盡量使用可再生資源.不侵占他人資料,這幾個原則上,來使科技進步。
2.科技不應該主導支配人類生存的發展。人類必須學習如何運用科技而同時兼顧生態環境平衡以及文明文化資產均衡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