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教學(e-Learning)校園社群(e-Community)服務台(e-Service)系所班網(e-Class)登入
請問土石流對於生態環境會有哪些的影響變數?國內是否有專門研究的機構呢? ( 20120608第二組報告)
1樓
請問土石流對於生態環境會有哪些的影響變數?國內是否有專門研究的機構呢?
2樓
農委會水保局
土石流防災DIY雨量筒

1、原則:

去除寶特瓶上半部圓弧段並填滿底部不規則的部份,利用剩下中間順直段約15公分的空間盛接雨水,並在此部份加上刻度,以方便觀測累積雨量,當24小時累積降雨量到達150毫米﹝15公分﹞警戒值,或上升速度超過每小時15毫米時,則需通知附近居民提高警覺注意安全 。

2、材料:

寶特瓶﹝2公升﹞、石膏﹝或水泥、蠟﹞、小刀﹝或剪刀﹞、直尺﹝15公分﹞

3、方法:

a.將寶特瓶上半部圓弧段切除。
b.於瓶身中間順直段貼上直尺。
c.將底部不規則部份﹝約6公分以下﹞充埴石膏固定,以增加重量避免傾倒。
d.於下雨時移至戶外,觀測累積雨量。

附件
1. rainfall.jpg (124 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