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教學(e-Learning)校園社群(e-Community)服務台(e-Service)系所班網(e-Class)登入
南科半日遊活動遊記
by 退休聯誼會, 2012-04-23 12:56, 人氣(1394)

南科半日遊活動遊記

南台科技大學

退休聯誼會成員參加學校教職員工自強活動

 

南台科大99年退休人員聯誼會南科文化之旅活動 

林秀英 執筆

 

   本校退休人員聯誼會辦理99年新春聯誼活動,於99324上午9時,一行23人。由聯誼會會長蔡明彥先生、前主任祕書莊振昌及副會長楊開南教授領隊前往台南科學園區管理局參訪。
本校退休教職員工聯誼會於
981215成立以來,目前共有44位退休同仁成為會員,在戴謙校長的照顧下,特別安排一趟南科文化之旅活動。

聯誼會成員在南科管理局熱情接待下,了解園區營運規劃狀況,進而體會戴謙校長擔任局長時的胼手胝足、篳路藍縷的艱辛;南部科學工業園區不只是科技也結合了人文與藝術,每項建築物都匯入人文與藝術有別於其他的科學園區,也鼓勵在其他科學園區的南台科大畢業校友能返鄉來服務。

  另外安排參觀史前文化博物館,了解大坌坑、牛稠子、大湖、蔦松、西拉雅及近漢人文化的演進,館內之收藏看出規劃者的用心,讓人沉醉在歷史的氛圍。

  配合南科藝術季,也特別安排造型藝術品介紹,其中「年輪」以中心圓向外,每兩條線代表五年之成長嵌入公司或企業在南科成立的名稱、年代、商標的陶板,逐漸往外擴大展開,代表生生不息成長的生命力;每個會員皆收獲滿滿,是一趟人文相當豐富的旅程。

 

南科管理局

 

年輪廣場

 

生命之舞

 

交換禮物

 

簡報

 

悠哉一下前合影

 

參訪南科管理局-1(王國人教官提供)

 

參訪南科管理局-2(王國人教官提供)

 

參訪南科管理局-3(王國人教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