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教學(e-Learning)校園社群(e-Community)服務台(e-Service)系所班網(e-Class)登入
2012駁二動漫祭
by 楊慧琪, 2012-11-15 00:32, 人氣(1137)
 
 
高雄駁二藝術特區將於10月27日至12月9日舉辦「2012駁二動漫祭」系列活動,除將於11月10日、11日辦理熱鬧精彩的「同人誌創作展」外,更規劃兩檔為期長達四十四天的動漫藝術展:分別是位於C5倉庫的「品動漫」和位於C2倉庫的「寶島漫波功」,讓喜愛動漫的民眾能夠欣賞最多元的台灣動漫,並將台灣本土的動漫實力完整呈現。

2012年四月,台灣十五位動漫家受法國龐畢度藝術中心的邀請,前往歐洲進行了為期一周的台灣動漫週,透過展覽和座談的方式,台灣動漫家的作品和本人都在法國當地獲得國際媒體和動漫界的重視與好評,讓台灣本土的動漫在國外大放異彩。此次「寶島漫波功」將邀請原班人馬的作品於兩岸三地巡迴展出,首站即選定在充滿活力的高雄駁二藝術特區舉辦,並且首次嘗試全新的互動創作模式,讓動漫家和動漫迷能夠突破以往觀看的方式,親身參與作品其中,期待給予台灣動漫迷獨特的體驗,並藉此提升台灣動漫作品和產業的水平,激發更多不同的創意火花,為未來台灣本土動漫孕育更多的發展機會。
 


「品動漫」則是為各個年齡層的動漫迷而打造,有濃厚台灣本土文化色彩、以兒童族群為主的「卡滋幫」和「閻小妹」、以青少年族群為主的「星之傳承」、以都會男女的為主的「醉後決定愛上你」、以及兔將創意影業的精彩作品《Hatching》今年更入圍有動畫界奧斯卡獎之稱的Siggraph Computer Animation Festival,其中結合了線上即時遊戲、大眾流行文化和電影等不同面向的元素,讓台灣本土動漫的面貌更加多元而豐富,接連帶動了出版、設計、影視娛樂等不同產業的發展,顯示出台灣的動漫產業實力足以和外國動漫匹敵。

此次2012駁二動漫祭所規劃的展覽,展出作品精彩豐富,不僅滿足動漫迷的需求,對台灣動漫感興趣的民眾也可以藉此機會深入認識台灣在地的原創漫畫,欣賞屬於台灣自己的動漫故事。主辦單位也安排了座談會讓動漫家和民眾分享創作歷程、介紹自己作品的核心精神,進行問與答的討論互動。

駁二2012動漫祭二大展覽,「品動漫」免票入場;「寶島漫波功」票價為200元,學生優惠180元,直接至現場購買即可,期待台灣的動漫迷都能一同來感受台灣動漫令人驚艷的魅力與實力。
 


【寶島漫波功動漫講座時程】
11/3-11/4
邱若龍 從漫畫巴萊到賽德克巴萊的動漫創作歷程
陳弘耀 從模仿到創作

11/10-11/11
艾爾先生 獨立漫畫創作之必要
楊若笙 有趣的動物漫畫日記

11/17-11/18
Bulleta 說你想說的
玩亨 我畫故我在,玩亨創作歷程的美麗與哀愁

12/1-12/2
陳隱升 幽暗路途的微光,個人漫畫創作歷程的分享
力本 漫畫創作與發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