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教學(e-Learning)校園社群(e-Community)服務台(e-Service)系所班網(e-Class)登入
課程目標
by 林泓樟, 2013-02-27 12:41, 人氣(1159)

  本課程所含括的公民基本能力主要為「美學」。茲說明如下:

1.    文字之美

   賞析名家作品的文字之美,並進一步從中學習寫作如何構思、如何運用文字,以強化語文表達的能力。 

2.    情感之美

    藉由課程文本的深入閱讀,探索作品蘊含的思想情感,感受其中反映的生命歷程與心靈的美善。 

3.    城市之美

    從不同時空背景下的城市書寫,尋繹其中的歷史記憶與文化發展的軌跡。並由問題討論及在地觀察與實作,反思城市生活的各層面,例如對政策的批判、對環境資源的珍惜、對城市文化的關注。 

4.    生活之美

    課程的作業設計與學習者的生活經驗結合,透過對城市景觀與社區生活的觀察,增加社會參與經驗、強化對公共領域事物之感知,提升體認層次,豐富美感之領受與實踐。 

 

【課程目標】 

1.    具備中文閱讀與寫作的基本知能。

2.    提升對生活環境的體認層次,豐富美感之領受與實踐。

3.    能組織有條不紊的語文與人溝通,並給予交談對象適當的回應。

4.    提高參與問題討論、認知與反思的能力。

5.    能在團體中與人互助合作,有效達成既定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