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教學(e-Learning)校園社群(e-Community)服務台(e-Service)系所班網(e-Class)登入
課程簡介
by 林泓樟, 2013-03-07 07:33, 人氣(1214)

    本課程在培育學生「美學」之公民基本能力,希望提升學生對文字、情感、城市、生活之美的體認層次,豐富美感之領受與實踐。台南是個歷史紋理相當深刻的城市,本課程以「城市觀察與書寫」為主題,將在地資源融入課程作業,除了訓練學生寫作能力外,並藉由對在地生活空間的觀察,強化對公共領域事物之感知,從而珍惜環境資源、關注城市文化。

  本課程從「當代散文」與「現代詩」中,精選19篇關於城市觀察與書寫的作品作為主要文本,規劃【十個單元主題】及【十次小組討論】。學期初【三次協同教學】由計畫團隊課群老師擔任,學期末並規劃【一場專題演講】。作業部分以台南市政府推動的好望角計畫為素材,設計【三次學習單】、【三次實作】與【兩次分組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