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教學(e-Learning)校園社群(e-Community)服務台(e-Service)系所班網(e-Class)登入
侯季然〈37路通往童年〉
1樓

侯季然在〈37路通往童年〉這篇文章中,描述童年搭37路公車的往事,你認為那五年的公車旅程在作者的人生中有什麼樣的意義?

2樓
 最痛苦的就是第4年吧,失去身邊最重要的親人,那感覺肯定很痛,
可能就這樣變強了,也可能就墮落了.

3樓
對他來說,他只想快點上車還有下車,因為他的父親的逝去,讓他被別人賦予同情心,他不想這樣,
所以他才希望公車能快點來,讓他遠離那種感受。
4樓
对作者来说,總是有個小學生,坐在37路上看了許多電影一樣;當公車上每一個乘客所發生的喜、怒、哀、樂,作者卻在途中睡著。他是多么的安心和快樂,因為他永遠不用下車。
5樓
在公車上的時光,沒有煩惱,沒有難以躲避的現實,是一段最純淨,最放鬆的時光,在車上他看到了街景隨著時間改變,如同人生經歷過的風景,車上的人,如同成長過程中遇見的人,作者將小時候搭公車這段最快樂最美的記憶埋在心裡,提醒著自己,人生就像不斷更換的街景一般,沒有風景永恆不變,車上的人來來往往,但再好的人也會在其中一站下車,要抓住得並不是眼前的風景,而是那顆不迷失的心。
6樓
作者天天走在37路上,充滿了各種生活的體驗,哪知收到突如其來父親的死訊,上課時還被同學賦予同情心,讓作者突然都很想下課時趕快坐著公車,去隱藏自己背後的悲傷,我想作者不僅僅有這樣的感受,如果換成是我們也會感同身受。
7樓
那5年是作者最開心也是最難過的日子,每天嚮往著金黃色與鮮綠色的世界,但在其中失去的父親,但作者沒有失去自己的天真,他有那麼多同學的關照,同學的好意他卻以為同情,難怪作者想變個隱形人!
在公車上是作者最嚮往的時候,因為在車上他可以不要面對繁瑣的事,一旦下車就要面對無法躲避的事實!
8樓
時間不停的在流逝,公車的顏色與座椅也隨時代改變,窗外的景色也和以前不同了。四年級,作者失去了父親,作者想保守父親去世的秘密,但最後卻被級任導師在班會上告訴全班同學父親的死訊,或許當時導師是好心想讓大家來為作者打氣、加油,但我認為這部分應該多方考慮到作者的感受,畢竟再次提起往事(作者父親的死訊)對於作者也是再一次的傷害。37路公車陪伴作者5年的時光,雖然作者最後轉學了,也結束了每日37路公車的旅行。但每當看到37路公車從路旁駛過,總會回想起過去5年的記憶......

9樓
作者把那五年的時光,慢慢品嚐過,那五年他經歷了一個大難關,就是喪父之痛,剛開始他不想讓人知道,被知道後他覺得很痛苦,恨不得想離開,但離開後,又懷念那地方,所以那五年的時光,對作者來說是成長的助力之ㄧ!
10樓
在公車上看著外面的風景,作者就好像看著自己人生經歷的轉變,看著未來坐在公車上的人是否也會有像他一樣的心情,
經歷了5年的轉折,對於作者人生的意義就是察覺自己已經無法回到過去,但在心中仍然知道公車上有一個快樂的自己。
11樓
作者坐在公車上時,他不必面對喪父之痛、同學們的同情、寫不完的功課…
只需靜靜的坐在車裡,看著的街景的變遷、天色的變化,不必面對現實的殘酷
12樓
我覺得他應該很寂寞  很想快點完剩下的車站
13樓
在黃昏的車廂內呼應出心中孤寂又須沉澱的心情,
公車也許可短暫的讓心靈靜靜放鬆的回思
14樓
面對失去一定很痛苦
15樓
林柏廷.......人生有苦才會更懂得知足
16樓
黃維信.........有時面對才能真正放下
17樓
張松平..........說得很好,拍拍手
18樓
黃慧琪..........失去固然痛苦,但是要怎樣面對痛苦去克服他,是一個很重要的人生課題
19樓
在公車上對作者來講是在熟悉不過了,所以也讓他比較放鬆自在吧,車外的風景隨著他的環境跟著改變,在四年級的時候失去了家中最重要的人,當同學關心他,他認為是同情,讓他感覺難堪,所以他想要趕快逃離到他比較放鬆的公車上,感覺作者是一個自尊心強的人
20樓
  感覺看起來有點小小的寂寞,但我覺得人要忘記背後努力面前。
21樓
37路公車帶作者走過了那段歲月
帶作者面對悲傷的事情
帶作者逃離難過情緒
也留下這段記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