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教學(e-Learning)校園社群(e-Community)服務台(e-Service)系所班網(e-Class)登入
楊索:城市邊陲的書寫者
1樓
讀過楊索的〈回頭張望〉,今天又近距離地聽到作者現身說法,同學們有甚麼想法?
2樓
作者有提到說,千金難買,少年苦....我現在好幸福.
3樓
開始看見作者,覺得她很嚴肅。但是聽完作者的分享后,只是覺得自己身在福中不知福。楊老師的經歷雖然辛苦,但他一生卻有過酸、甜、苦、辣的生活。學習的態度真的是決定自己的一生。她也一直鼓勵我們不要放棄自己的興趣和夢想。
4樓
作者看起來不會很老,但那白蒼蒼的頭髮,告訴了我,作者她是經歷了很多我們想也想不到的事,才塑造了今天的她,聽完了演講,我思考了以後的路該怎麼走,因為人只會年輕一次,是該好好把握才行!
5樓
藉由他寫作的執著能不因歷盡許多的考驗而消失
讓我深思了一下
我本來對發明極大的熱誠
但是遇到課業跟學習的模式不同而想說暫緩淡放我的目標
但通過這次的演講
我認為有目標就是要不停的努力追
不可以為一時的阻礙而放棄~~~!!
6樓
聽到這次的演講,讓我了解到我是多麼的幸福,這也讓我開始思考我該如何去把握接下來的人生。作者的人生雖然經歷了許多滄桑,但她還是努力的活出了自我,真的很值得尊敬。
7樓
楊所將自己兒時的記憶,化為寫作的題材,閱讀他的文章彷彿身歷其境,腦海中不斷浮出作者所描繪的景象,彷彿讀者就像故事中的主角一般,作者的家境並不好,文中他那愛賭博的父親讓人痛心疾首,一次次得讓家人失望,但作者沒有因此自我放棄,在逆境中持續朝向自己的目標前進,利用書店或圖書館增進自己的文學知識,並勇敢嘗試報社工作,磨練自己的寫作基礎,造就出這位值得我們尊敬並學習的作家。
8樓
對於父親的態度讓我很感動  很多人如果有這樣的父親  長大後通常都不會跟父親來往的
9樓
聽從 別人的人生經驗,認真聽 貌似自己好像走過這麼一遭似的,從作者小時候的記趣,去幻想 真的蠻有趣的...
10樓
聽完這次演講 .. 收穫頗多的 !! 
懂得如何去珍惜,或許現在的我比楊老師過的還要好,但是他懂得知足而我去不懂 .. 想要什麼就要求父母買給我 ! 
從小 楊老師就幫家裡賺錢,而我卻是從小在家當少爺 .. 說起來真感慨 
或許在老師生活中 有些困難,像是 父親賭博 ...有一段時間沒收入但老師的求學、尋找工作的精神 ... 正是值得我學習的地方!!! 那種努力不懈 為了自己的目標前進人生 !! 真的是很美好
11樓
很難得的機會可以看到寫文章的作者,聽了他訴說他的人生,他的人生有點坎坷,一路上走過來風風雨雨,但他還是撐過去了,聽了他的演講後,更讓我了解了一件事情,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阿!!!!!
12樓
雖然經歷了一段坎坷的歲月,但也造就了作者現在的樣貌。
通往成功不會只有一條路,但不輕易放棄這個方法我想是不變的。

13樓
從作者,講述自己的心路歷程,聽完是相當有感覺的。雖然讀書的過程相當艱辛,但她曾未放棄讀書這條路。她甚至還完成了自己的夢想當上了一位記者,這個精神是值得大家學習的。
14樓
聽完作者的演講之後,自己也收畫良多,想著楊索為了要秉持自己的精神與毅力,人生一路不斷冒險著,也終於成為了作家,成功是給有努力的人,但不努力絕不會成功,也許一個人的青春歷程都會有所不同,也因此這次聽完後,讓我學習到有目標的就要繼續努力,不要懈怠,總有一天也能像楊索一樣功成名就。
15樓
林柏廷........千金是難買很多事情的。許多事情雖然有時需要錢,但更多事情是有錢也買不到的。
16樓
楊松霖......所以這堂課老師們多用心,還請到作者來。所以上課要認真一點
17樓
黃慧琪.........凡事只要不要不放棄,有努力就會成功的
18樓
張家瑋......聽完你說得這段話,我等待你以後變成功成名就的人喔,加油
19樓
在過去生活是多麼的困苦,尤其是來到先的地方,一切從零開始。作者說了自己如何從逆境中得到瓦解,親自聆聽之後,跟書上寫的有不一樣的感覺。作者在逆境中還能多讀書,雖然逃學是一種錯誤的行為,但他翹課就是去圖書館讀書,有多少人能做到如此?  這是我最欽佩他的地方!!
20樓
我們往往都認為我們不夠幸福,但是這次有機會聽到作者的人生經歷,讓我感覺我其實已經來的幸福多了,作者可以在這麼多讓她"難忘"的童年中長大,現在還可以變成一個作家,讓我相當欽佩,我們應該要珍惜現在,朝我們夢想努力!!
21樓
人生中還有太多的未知數在等著我們,楊索老師走過的路固然辛苦,但也讓自己成長
,人最害怕的就是停滯不前,永遠留在原地,這樣只會讓自己逐漸腐敗,我們的路還
很遙遠,挫折就是當自己邁向前進時的最佳調味品。
22樓
我覺得每個人有每個人的經歷,但是經過大家幾次的發問,我發現很多事情上與我遇到時的心情,是差不多的,雖然我沒有像作者這樣這麼的辛苦,但是多少能知道當人生御到挫折或痛苦時的那種心情,是讓人非常印象深刻的。
24樓
小時候讀書辛苦,現在依然苦 但要找到讀書的樂趣,最重要!:")
25樓
我認為以前生活困苦的因素其實很多
或許是生意上不順遂,或者賭博將一部分的錢投資掉等等
雖然不能確定是哪個原因造成了當時的環境
但現在走出了低潮又是另一個世界了
日子會也變的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