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教學(e-Learning)校園社群(e-Community)服務台(e-Service)系所班網(e-Class)登入
102-1生涯發展與規劃平時作業
by 王環莉, 2013-12-12 22:04, 人氣(1073)

102-1生涯發展與規劃平時作業

職場倫理情境探討

一、注意事項:

1.這是一份需要團體合作的作業。你需要選擇一個和職場倫理有關的情境,並與選擇同一個情境的同學成為一組。

2.每組需要56位同學,每組透過「相互」分享、激勵、督促及合作,完成此份作業。

 3.本作業以組為單位製作

1請依照所選的主題,收集一份職場倫理情境的影片,並於團體報告

時播放。

2每組另需製作一份PPT,依排定的團體報告時間,每位成員輪流上

台發表成果並播放製作的影片。

3團體報告的PPT需上傳至My數位學習網。

4.每組報告時間為15分鐘(會確實執行時間管控),組內的每位同學均需要上台報告,此部分成績由教師評量,佔總成績的25%。

5.為鼓勵同學努力上台報告,另請全體同學依各組表現給予評量,表現最優的組別將獲得特別的禮物獎賞。

6.團體報告時間:1218日及1225

 

二、職場倫理情境:請選擇一個主題

1.求職技巧模擬:人資打電話約定面試時間,正向結果的的回應方式。

2. 求職技巧模擬:可以加分的面試穿著打扮。

3.面試情境模擬:碰到高傲、嚴厲的面試官,你可以展現的態度

4.面試情境模擬:你認為最優的面試禮節(從進到面試辦公室到結束)。

5.工作情境模擬:主管在你快要下班時,丟給你一堆工作,你的應對方式。

6. 工作情境模擬:家中有狀況請假時,主管詢問或指責時的應對態度。

7.工作中的人際關係:同事喜歡東家長、西家長,你的應對方式。

8 .工作中的人際關係:團體分工合作的困境。

9. 工作中的倫理議題:工作中被誤會,要說實話還是撂狠話(半澤效應)

10. 工作中的倫理議題:工作中發現錯誤或不法,你的回應方式。

 

三、會有TA學姐協助,有任何構思、製作或呈現方式的問題,請與負責督導的學姐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