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教學(e-Learning)校園社群(e-Community)服務台(e-Service)系所班網(e-Class)登入
題目3:企業用人學歷重要還是態度重要?
1樓
同學也可以參考延伸題目去發想

1)當然兩者並重,但只有態度沒學歷,公司會要我嗎?
2)什麼樣的態度是受企業歡迎的?
2樓
我覺得現在企業還是以學歷為主,態度為輔
但是未來企業會漸漸地改成成態度為主,學歷為輔
因為現在大學錄取率浮濫,國內研究所數量快速成長,碩士學歷人數逐年增加
造成大學文憑已失去人才篩選功能
而態度的評分標準還是一樣由企業所去看的
所以對企業來說學歷是個門檻,而態度則是決定你錄取的關鍵!
       


3樓
我對於企業用人的看法,第一還是會看我們學歷,第二看妳的態度,第三看你的專業能力。
為什麼有會這樣說呢?因為當你是老闆時,假設有三個員工進來應徵這份工作時,老闆都不
知道你的是誰你的能力如何?有可能優先選擇高學歷。那假如三人裡面選上兩名時,一個高
學歷但態度不好,一個學歷比較低一點但他肯學,虛心學習,那麼老闆會慢慢的重視低學歷
的,因為他肯學,肯做事,肯吃苦,這些都勝過一切的知識,最後才是你的知識與專業。而
未來的事情千變萬化,不一定是我所得才是對的,或者別人是錯的。只要認真踏實過每一天
,當機會來時就不會害怕,而是抓住機會。也祝福大家都能有很好的目標與未來。
4樓
沒錯!!
學歷是個門檻~~
當我們學歷不比別人好時,須加倍努力,未必就沒有機會。
5樓
我暑假在工業區打工,那時做的工作很無聊,每天從早上8點到下午5點半都重複同樣的動作,感覺自己是一個機器人似的,很沒耐心甚至想要摸魚不想做,不過還是告訴自己要撐下去,後來我在那間公司做了一段時間後,工作也慢慢變了,從一開始坐在那撿機器加工完後的成品,到後來開始可以自行操作機械了,直到現在公司連業務都讓我來跑,開始覺得工作沒有在像以前一樣枯燥乏味了,而是更多采多姿!!!! 
有堅持的態度一定會看得到,感覺得到!!!
6樓
持續這個態度,相信你會有收穫
7樓
我覺得企業如果在大規模的徵選的時候,第一一定還是會看學歷,畢竟那算是他們第一階段的篩選
第二則是在面試的時候去看你的態度,從面試的過程,去了解你的為人。
所以我想就算有些企業是看學歷去評鑑用人標準,自己也一定要好好鼓勵自己,要有努力學習的心。
8樓
有些產業(高科技)確實著重學歷,沒有足夠的學經歷條件,不容易
被錄取。有些產業(傳統產業)著重於態度,學歷是一個敲門磚,但
沒有一個被企業所接受或看中的做人處事的態度,其實很難生存或升遷。
9樓
個人覺得態度最重要,學歷只是參考的而已,當然學歷多多少少有些用.
10樓
我覺得態度真的很重要,必然專業能力也很重要,之前去一家科技公司面試他也沒認真看你學歷就考試,會就是上不會就是請你拍拍屁股走人,考完參觀了一下公司,裡面的人事物都很有一番風味大家穿著整齊,遇到主管會打招呼..
11樓
個人認為企業用人首先都是看學歷再看態度
但往往回發現即時學歷在高態度不佳公司也不見得想用
肯做肯學努力更能學以致用應該會很受企業組喜愛

12樓
1.給人家一個機會 
他能改那最好  不能改明年就掰掰!~
2.終身學習   強而不驕傲 懂得謙虛
13樓
態度的養成真的可以從生活中的每一點、每一滴開始。
就如,我們課堂上一直強調的課堂態度與禮貌,都是讓我們
體會到習慣的重要。我相信,學歷所代表的能力是一個開始,
但職場路上所憑藉的絕對需要更細膩的為人處事的態度。
大家一起加油!
14樓
企業選擇社會新鮮人前5大特質:
抗壓性、耐挫力、穩定性、發展潛質及畢業學校或科系。
學歷大多第一年受到重視,但也只是在第5順位,之後的
重要性逐年下降,直到第5年後,成為企業最不看重的特質。
所以學歷絕對是找工作的敲門磚,但你在職場上是否可以
發展,最重要的還是你的性格所延伸出來的態度。
15樓
我覺得學歷是一開始會看的
但我覺得態度更重要

16樓
學歷和態度    想想應該是態度比較重要吧
有些人雖然學歷很高,但態度很差
這往往都成為被裁員的下場
而態度好的只要努力學習   他的成就想必不會比學歷好的人還差

甚麼樣的態度受企業歡迎
是懂得謙虛    不會自大和不懂的禮讓的態度比較受歡迎吧
太過自大只會讓別人更討厭吧
17樓
雖然企業常常在看學歷比較重要,可是很多的人並不是說學歷高就一定好
,我認為態度是最重要的,態度在很多地方都扮演者很重要的腳色,會跟者
人走一輩子,所以老師常常叫我們保持者良好的學習態度,才能在以後的
職場上利用
18樓
學歷跟態度是並重的,雖然擁有積極的態度,但學歷不夠高還是無法爬到高層。
但擁有很高的學歷,態度卻不怎麼樣,我想在公司裡也不好發展。
有高學歷卻沒有好的態度,在現代的社會應該是生存不了。
只有擁有謙虛的態度與高知識、技術才是現代企業想要的。
19樓
1.這就不一定了,要因各種不同的工作而定,現實歸現實沒有專業的確輸人一截,但好的態度會為自己開創出一條路的
2.誠懇.誠實.努力.負責任

20樓
當然一開始一定都是看學歷!
學歷太低第一階段馬上就會被刷掉
可是我覺得態度也很重要
因為態度決定你做事情的一切
21樓
我覺得是態度最重要,因為態度決定你的高度,這是我在一本書上寫道的。
在社會也的確也是如此,而且態度好也可以拉大你的人際關係之類的,然後拉大人際關係之後就可以使自己的交友圈廣泛,廣泛之後你的知識就會日積月累,當你的知識慢慢增加時,自己的事業就會有所起伏,有所起伏之後,人生的歷程自然會帶來更多意想不到的事物。
而當只有自己的事業,沒有好態度,就沒有生意上的朋友,就會失去一切,一個人,挑望無際的海邊~~~。
22樓
態度八,常常有人說 態度決定你的高度,到了大學快畢業了,也去外面打過幾份工作,才知道 就算你有一技之長,你態度很差人家也不會用你,反觀當你態度好的時候,人家不只會用你,還會願意教你它會的,並且栽培你, 態度裡面我覺得謙虛最重要,當一個人能越謙虛,他能學得就越多,謙虛不代表示弱,只是要多學習而已,越謙虛了的人,往後的能力會更強,所以 我覺得態度很重要
23樓
1.個人覺得態度比學歷重要,學歷只是憑證罷了,而且比起學歷,實務技能才是最為重要的吧。
2.能夠主動做事,不抱怨
24樓
以目前的社會,一開始學歷似乎比態度來的重要,但是進入公司後,態度成為了成敗的關鍵,相信之後博士滿街跑的情況下,面試的態度將成為進入公司的關鍵
25樓
兩者並重
倘若有著高學歷卻對眾人持著極差的態度,這樣不管在作業或管理上都是極大的問題
另一面,若態度好卻在相關知識不足,更本就無法勝任工作,雖說可能會有人慢慢教,但現今大多數的公司都希望是找馬上可以上手工作的新鮮人
所以在學校的我們學習的正是這兩樣將來工作最需要的條件
26樓
1.
態度決定高度
培養正確的態度之後
剩下都是小事 
再補也來的及
2.
會思考
積極進取...
27樓
學歷重要、態度重要。
人生很少麽絕對,只有其中一個,
往往都是學歷ok,態度也ok,
但就是少了些什麽?或是有人學歷
更好、態度更佳。
但對於一個社會新鮮人而言,態度無疑
是一個可以補足學歷不足的地方。
所以要知道什麽樣的態度才會讓一個人
脫穎而出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