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教學(e-Learning)校園社群(e-Community)服務台(e-Service)系所班網(e-Class)登入
題目5:關掉電視手機才能拉大視野
1樓
林懷民認為,年輕人有責任,也有能力去改變世界,首要深入掌握自己著迷的事物,第一步就是把電視機給關掉。當視線離開螢幕,才能看到人,把視野拉大。他說,改變世界不是時代、也不是年不年輕的問題,而是對於自己的關照、對自己作夢的想像力的衡量,以及對自己的評估與尊重。
你的看法呢?
2樓
需要把我們自己帶出去走走,來拉大自己的視野,就像現在我們每個人都有一個自己的『夢想』,但不光只是『夢』而已,而需要想,想就是思考,當我們在想說如何把我們夢化作實際,我們必須要有行動力,要感做夢也要感走出去的人,雖然會與預期想像有很大的不同,可是我們感走出去就是值得讚歎的地方,而人因有『夢想』才是最美的。
3樓
就像別人說的:『有夢最美,希望相隨』有夢想才會有動力,而不是侷限在手機裡,有時候到處看看,視野也會增大.在過程中尊重自己,不要看輕自己,最重要的是要有行動力,不是空口談談才好
4樓
我同意庭耀的說法
5樓
不一定 電視和手機上面的資訊懂得利用的話
出去外面走走 看到的世界會更大

以上純屬我的認為
6樓
國小時才有電視及電話、國中時才有彩色電視、30幾歲後才有PC,之後才有手機。
所以長久以來的學習大多透過課堂、聽演講、與長輩或前輩溝通交流所得,當時的氛圍
是所有你要的資訊大多要個人去收集,因此養成的習慣是自己去經驗。現在的學生,包括
我的孩子都輕易可以從網路中得到想要的資訊,但我的孩子告訴我,他們也慢慢發現網路
世界的不足與陷阱。前年以及今年我的兩個孩子分別出國,透過他們自己親身體驗,特別是
去驗證很多你所收集到的資訊及資料之後,才發現,有時候,放開心,把自己放空,全然
去經驗,所體會的深度與廣度,更令人振奮。不知道你們是否也這樣認為?
7樓
我覺得有些人事物的感覺感動
是科技上看不到 感覺不到的
親身體驗 也是很重要的
8樓
我們生下來並不是了看電腦或電視螢幕的世界
而是親自用雙眼看這整個世界的遼闊
這是即使用電腦或電視所沒辦法用到的

9樓
螢幕上所呈現的風景色彩跟現實所能看到的風景色彩是不同的,且在螢幕前只能看到別人給你自己看的那一面,要自己實際去體會感觸才能發現只屬於自己理解的那一面
10樓
有些事情跟東西不是用手機或電腦電視能徹底看清楚的,大自然景觀.人際關係.各種不同的生活瑣事,把自己關起來是不會知道的
11樓
有些視野並不是說你想看的到就看的到,要透過一些電視的專訪,和介紹才會更了解這些東西,反而覺得多利用電視去看些新知識才會視所需要學習的地方,不是每個地方都是我們能見到的,透過電視的帶領才可以帶我們去探索這些事情
12樓
現在的年輕人大多數都是低頭族我也不例外,一直看著螢幕,受到網路的控制。
有時想想何不把螢幕關了,走出自己的世界,外面的世界是很寬敞、遼闊的,
把視野放到未來,每個人有每個人的夢,追求夢想並不是待在自己的世界憑空想像,
而是要做出實際的行動,去感受、去體會,才能成就自己所想的。

13樓
人從以前就沒有這些電子產品
所以現在的人要盡量的脫離電子產品的束縛
要放下隨身的智慧型手機和平板電腦
要多多接近大自然
多與大自然做身心靈的交流

14樓
我覺得見仁見智,像玩電腦跟用手機這檔事兒,是不能太過度滴!
而且我們沒有去接觸的話,這..這我們不就少了兩個與這科技發達世界的聯繫了嗎!
所以說呢~這兩件事情本身就沒有對錯,是使用者而決定被使用者

15樓
小小的螢幕或許可以給你全世界,
但是卻容易讓人忽略了身邊所有的。

現在跟朋友出去,常常出現各自坐在餐桌前各滑各的手機的畫面。
這是以前智慧型手機流行以前不曾出現過的景象。
我覺得人與人之間的交流是要面對面才是真的,
隔著螢幕對方想表達的跟你所認為的不一定會相同,
但是當看著對方的臉的時候往往都能從一些枝微末節的小地方發現對方的感受。

所以,有時候把手機電視關掉,不見得是壞事,
或許能夠發現一些失去的東西。
16樓
隨著科技的變化, 手機與電腦帶給我們越來越便利的生活,帶給我們最快速的消息。
表面上科技增縮減了人與世界的距離,但事實上卻加長了人與人之間的關係。
如果能放下手機,關掉電視,就會發現跟平常不一樣的東西。
不一定是要到處走走,就算只是跟朋友坐下來好好聊個天,也能得到與平常不一樣的樂趣。
17樓
若讓我一整天不接觸手機和電視我一定會想往外跑,而往外跑就會去很多不同地方,不同地方必定也會有值得我們去欣賞學習得取知識的地方。
無論沉溺在電視手機或是電腦都常會使我們忘記現實社會上美好值得我們停下腳步多留意的事。

18樓
可以選一天什麼手機有關的3c場品都不帶,你會發現世界的美好在也不是侷限在那2吋3吋的影幕裡,而是在妳的全影幕裡。
19樓
應該是說要擺脫長期沉迷 或是習慣的事物
要跳脫原本的舒適圈 眼界和經歷就能成長
20樓
每個時代、每個世代都有令人著迷與瘋狂的事情與物品。
現在大家都瘋狂於3c產品,這是時代的產物,跟上時代的
人會覺得這些產品是生活的一部分,如此,當然要精進
使用。跟不上這個世代的人,會以一種不能理解的態度
來面對或批評。
我認為,生活中有很多事情值得我們去探究、去經驗、去
感受,如此,要去探究、經驗、感受的方式可以很多元,
不必局現在某種工具或是每種形式,所以要鼓勵大家,給
自己比較多的可能與選擇,任何到手的學習機會都是你要
努力爭取與珍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