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教學(e-Learning)校園社群(e-Community)服務台(e-Service)系所班網(e-Class)登入
位置: 電影與兩性課題 > 討論區 > 討論
4a1k0063 第二次作業
1樓
不安全的依附有3種,請選擇其中一種,説説自己的生活周遭,曾看過或經驗過相近的事例。

我在跟一些朋友或異性友人相處時,會莫名的一直想起以前跟他們的互動,發現常常會因此樂在其中,想一想就笑了出來,常常會覺得以前的相處模式都很好,即使是很不好的過程或體驗,在回憶裡都是好的--比現在好;忽然發現,我常常活在回憶裡,覺得回憶的相處都比現在好,卻沒有正視眼前的的體驗,人本來無時無刻就在改變,我卻會對此感到恐懼,然後無比的對以前事物美好化!

印象很深的一次,我跟一位有點曖昧的友人聊天,我覺得她言行舉止不再像以前溫柔體貼;這時心裡滿滿都是以前溫柔的他、那時的相處的畫面,即使是不好的事,也能感覺很美好。我隨口而出一句: 「以前真美好」。就因為這樣吵了架。

所以我應該是不安全形中的迷戀型,我重視以前的美好勝過於眼前的東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