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教學(e-Learning)校園社群(e-Community)服務台(e-Service)系所班網(e-Class)登入
位置: 電影與兩性課題 > 討論區 > 討論
兩性好書閱讀- 好感和袒護下的依附關係
1樓
請田豫台&張葒同學PO上選讀心得與佳句推薦
2樓
袒護與被袒護的關係乍看之下和諧,實質上卻是一種放棄自我只迎合對方的消極關係,維持這種虛偽關係的人往往會誤會這就是所謂最安全的親密關係。或許真的是最安全的也說不定,畢竟袒護者與被袒護者會處於一種扭曲的和諧狀態,有著令旁人欣羨的親密互動,袒護者給人感覺無比可靠帥氣、被袒護者又全心全意的信賴著袒護者⋯⋯唯一的問題卻也是最大的問題,兩人都將為了維持這段關係而放棄所謂的自我。
我的兩個國中同學就有著類似的關係,被袒護者依附在袒護者身上,對方喜歡什麼就看什麼,對方喜歡日劇就看日劇,改看韓劇就跟著看韓劇,所有的想法都與袒護者「驚人的相似」。而袒護者無論何時何地都帶著被袒護者,兩人一直黏在一起,幾乎完全沒有個人空間,由於被袒護者實在是太沒自我了因此國中時我實在是對對方印象深刻,同時也令我完全不想與對方深交,當時實在是搞不懂他們的心態,直到今天修了這門課才稍稍能明白他兩為什麼會想維持這樣的關係,也許這種「絕對和諧」的親密感讓他們無法自拔吧。但代價卻是扼殺自我,我覺得實在不值得就是了。
佳句:共享的親密世界裡,自己才會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