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教學(e-Learning)校園社群(e-Community)服務台(e-Service)系所班網(e-Class)登入
位置: 電影與兩性課題 > 討論區 > 討論
1樓
愛不一定是要直接表現出來的才是愛,在背地裡默默的付出也是一種愛,愛是取決於自己的心態,心中跟對方是否心有靈犀一點通的感覺,就算舉動不明顯,也會讓對方感覺到愛的存在,例如:聖誕節父母扮演聖誕老公公送禮物給小孩等等......這都是愛的表現方法之一,愛是可以間接的。

佳句:內心溫柔體貼的人,明知有緣且彼此相知相惜的這個人有一些缺點,也不會任意拋棄對方,會尊重對方原有的樣子。
2樓
真實的愛不一定是要非常大方的付出,也可以默默的付出,只有對方隱約有感覺,這個付出就值得了,愛非常簡單。
3樓
愛一個人不一定要很直接的表達,可以幫忙一些小事讓她感受到
4樓
我覺得真正愛一個人的時候反而不是激動的,而是能體諒的
平穩的,沉靜的,因為會覺得這才是長久之道
5樓
有時太直接表達愛可能會嚇到對方
EX. 眾人面前大聲告白

不如退而求其次

以一種旁敲側擊,默默付出的方式表達
EX. 天冷時遞上一杯熱可可

也許會有不一樣的結果
6樓
愛有無數種表達方式,一直將愛放在嘴上也是一種,偏執的愛也是一種,隨著成長背景與價值觀的不同,每個人對「真愛」的表達也都不盡相同,也不是每個人都有能力判斷自己的愛是不是自以為是,總之在愛的同時絕對要不要忘記尊重對方,這樣應該至少不會⋯⋯有反效果之類的吧?
7樓
愛是給人溫暖的傳遞,對於親人情人都是一個表達,接受到愛的人,會因為有愛而有正面力量,愛的付出是要真正感受到,才會對彼此關係更加親密。
8樓
愛是需要領悟,需要學習,只要是真心的為對方付出,不管是直接將愛說出口,或是間接的愛,對方都可以感受的到。
例子:(1) 父母雖然很疼孩子,不過當孩子犯錯時,父母也會教導孩子走向正途,這算是間接的愛。
(2)關懷老人或是弱勢團體的志工真心為社會默默付出,也是一種間接的愛。